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一期>高三动员/高考攻略

拼搏的青春最精彩

——2019届高三动员会上家长讲话

高三理(1)班学生家长   刘正好

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我是高三理(1)班一名学生家长,很荣幸代表高三全体学生家长在这个振奋人心的会场与同学们交流,我今天交流的题目是《拼搏的青春最精彩》。

  同学们,十年磨一剑,而今初试锋芒。高三是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转折点,从今天开始,我们已经告别了高二,走向决定人生命运的高三。人生无再少,盛日不重来,你们有没有感到那呼啸着的青春裹挟着你们,向未来狂奔呢?

  如果昔日重来,大家一定还记得初入二中时的豪情和新奇,一定还记得烈日炎炎下的军训,一定还记得穿梭在教室与食堂之间的那份急迫,一定还记得曾经立下的诤诤誓言,一定还记得你们赠送学姐、学长们的豪言壮语。“学姐赛天骄,全上211;学长勇于虎,踏平985。”那时候摆在你们面前的是一个瑰丽神奇的世界,你们对前途和命运充满了憧憬和期望。一晃两年时光过去了,你们深深地知道,这是一段“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日子。你们曾在书本的每一个角落徜徉,也曾经用脚步丈量过这里的每一寸土地,也曾与朝夕相处的每一位师生有过心与心的交流,也曾流过汗,流过泪,曾在六安二中这片热土挥洒过青春。

  如今高一,高二生活已经成为记忆中的一页,而今天你们也已踏上高三的征程。作为家长,我只能用注视了你们十多年的目光,再送你们一程。  

  借此机会,我赠送大家一句话一一拼搏的青春最精彩!  

  一、拼搏 ——首先要学会感恩。  

  一个人一生最大的幸福不是挥金如土,不是叱咤风云,而是能遇到启迪你智慧、拨动你心灵的老师。幸运的是,你们来到了二中。这里有卓越的领导,为你们打造了“江淮名校”这个先进教育平台;这里有优秀的省市级名师,他们方法独特,经验丰富。学会感恩,就是要将老师的优秀品质融入到你们的人格中;学会感恩,就是要将老师的方法,化入到你们的学习实践中。或许有一天,他们教给你们的知识将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淡化了,但是他们的人格魅力将在你们心中激荡。

  二、拼搏——要准备好一颗坚强的心。   

  有人说,苦难来自外界,坚强来自内心。高三需要坚强、忍耐和决心,高三更有拼搏的充实、成功的喜悦,一年后我们回头看高三时,它一定是人生中最充实、最难忘、最美丽的时光。正如杨振久主任常说的:状态大于成绩,精神面貌决定胜利。今年六安市文科状元诞生在我们二中,余晓非同学用他良好的状态,拼搏的精神打破一中不可战胜的神话。

  三、拼搏——要有科学的学习策略。

  二中的老师都是有着几轮乃至十几轮高考指导经验的老师,因此同学们一定要跟紧老师的步伐。在高三总复习中,完全撇开老师的复习安排,独立搞自己的复习计划,是很容易走弯路步入歧途的短视行为。市文科状元余晓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告诫同学们:自己的复习小计划一定要服从老师的大计划,千万不要甩开老师另搞自己的一套。在通向高考的这条路上,老师会尽力为同学设计好最佳路线图,跟上老师这辆“奔驰”车,一定能到达理想的殿堂。

  四、拼搏——要珍惜光阴。

  时间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回想过去的日子,你们往往将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学习中,你们努力了,你们奋斗了,你们才会有充实感、满足感,你们才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因为“只有拼搏的青春最精彩”。

  五、拼搏——要持之以恒,脚踏实地。

  唯有恒心才能使你走到成功的彼岸。“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千万不要因为一点困难而放弃追求,我们要像哥伦布那样,在广阔的大海上,每天都能在日记上写下一句话:今天我们继续航行。

  六、拼搏——要敢于亮剑。

  许多人都知道亮剑精神,亮剑的精髓就在于不管你面对什么样的对手,都要敢于亮出自己的宝剑,要敢于亮出自己的气势,即便是倒下也要倒在冲锋的路上,即便倒下也要维护一个剑客的尊严。懦弱不能赢得对手的同情,只能留下笑柄。同学们,此“剑”不亮更待何时!我们不为高考而生,更不会为高考而死,但它既然已经挡到了你们生与死的道路之间,你们就要勇敢地跨过去!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今天,能参加这个会议,我很高兴,能与你们一同见证人生中这一重要的转折点,我作为家长,内心无比欣慰。亲爱的同学们,我想告诉你们,无论高三这一年你们是欢笑还是流泪,作为家长,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全力配合学校和老师做好家校联系,并默默地陪伴着你们,陪你们一起熬过这段人生中既辛苦又难忘的时光。

  最后衷心祝愿新高三的同学们健康成长,高考成功,祝愿六安二中2019年高考再造新高,再创辉煌。

  谢谢大家!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1-29 12:01:2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