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七期>心灵家园

花 火

高二文(1) 高雨霏

生如夏花一样绚烂。

——题记

  夏夜的渔火、萤火和烟火,都是我的最爱,仿佛置身于平安京夏日花火大会中,虽少不了夏日的炎热,但享受漫天烟火和林中虫蛙低声浅唱的感觉也是极为美妙的!

  穿浴服的少女,轻摇手中的小扇,奔跑时木屐发出的清脆响声,满天星火与烟火相映,此情此景之中,不难想到:“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夏日的美妙,如同在路边小摊捞金鱼,发现漏网破了之后气极败坏的样子,真是可爱极了啊!

  夜渐渐深了,人群渐渐散去。归途中,河边林间的河童石像一定是门前河流的守护者吧!金阁寺悠扬的钟声和僧人最后的祷告,是对夜晚的倾诉。人家窗台前悬挂的蓝色风铃,伴着路边纷落的樱花雨,谱写出夜晚京都无人知晓的盛大美景!

  如果说樱花下落的速度是5秒,那么花香传播的速度就在转瞬之间。阵阵花香如无形的线谱,舞动的花瓣就是无声的音符,在人们心底激起一场交响乐。少女随着花香起舞、旋转,轻盈的舞步带起了落樱飘舞。细微的花香领着少女,不觉间已来到了家门前。

  夏日沐浴后的清爽是难以言喻的舒适。少女披散着湿漉漉的长发,发尾的水珠打湿了衣裳,隐约可见里衣的蕾丝花边。冰镇西瓜才是夏日解暑必备,鲜红色的西瓜汁滴在少女白色的睡衣上,像极了盛开的樱花,如少女一般,妖娆可爱!

  和最爱的人一起漫步在河边,双目触及之时,身后深蓝色的天空中绽放出簇簇烟花,照亮夜晚,点亮眼中的星火。

  我想着,或许这就是夏日京都的浪漫和美好。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12-15 16:00:2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