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七期>同心抗疫

留在人间的星光

高二文(11) 王亚婷

  橘子汽水是撒在人间最美好的幸运,疫过天晴是我们最美好的等待。风吹过的星宇,是四月樱花的约定。

  二月降给人间一场大雪,雪过天晴洗净了人间的失落。雪花冲破冬日里的阴霾,在风吹过的地方降下希望。善良和勇气终将不会被辜负,疫情终将冲破天际到达黎明!

  这虽是一场疫情,但不是一场灾难,而是一场浴火重生的战斗!白昼会是我们共创的奇迹。

  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铺天盖地,席卷而来,在我泱泱华夏大地上肆虐它的威力,摧毁了人们对四月樱花飘落时节所有美好的幻想。它以极强的传播途径而“著名”,伴随着风,它带来一阵阵恶号,数以万计的人们因它而忧虑,成百上千的人们因它而丢失生命。但在这个关键时刻,中国人民没有退缩,毫不示弱,重拳出击,同心一气,共同守卫我们的家园。全国人民在关键时刻给予了极大的理解与包容,才得以让这场疫情的防控措施变得如此顺利。直到有一天,疫情被战胜,春暖花开,所有的患者骄傲地向曾经折磨他的病毒大声喊出:“我就站在你面前,你看我几分像从前!” 黑暗来袭时,总有光明的力量。一片美丽的星空,永远是在黑夜的时候才显得格外闪烁,所以在这场疫情面前,中国一定会闪闪发光。

  悬壶济世为苍生,杏林春暖是仁心。所有的一线人员无一不秉承这个信念。钟南山,中国工程院院士,不仅在抗击非典时是领军人物,更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刻站了出来。不仅仅是他,还有千千万万的党员都坚定地站在了一线,全国总人口中共党员占比百分之六点四,战“疫”牺牲人员中共党员占比百分之六十七点八。一颗星无法点亮整片夜空,但千万颗星足以形成璀璨星海。

  敌人即使再强大也没关系,我们有同仇敌忾的朋友,有并肩作战的战友。

  其实,我们不是孤身作战,俄罗斯给我们送来了190立方米的物资援助,所有人都知道的事实是,俄罗斯一国的GDP只和我国的广东省相同,这次援助可以说是举国之力。巴基斯坦空投了海量物资,并且命令全国工厂加急生产口罩,而后为中国免费送来。这些恩情,仿佛是遗留在人间的一片星光。如果说疫情寒冷了我们的心,那么朋友在我们的心中重新燃起了烈火。一块拒绝融化的冰不是在负隅顽抗,而是在殊死搏斗,若命运不公,定和它斗到底。甚至日本媒体这样报道:“中国此次借武汉事件,十天盖好一家医院的奇迹和一天之内航运数量超过日本十倍,足以向日本说明‘中国不适合作为战争对象’。”相比2003年的非典,这一次,我们做好了准备,有勇气战胜新冠肺炎,有耐心等到天空绽放星光。

  小王子静等玫瑰花开,中国静等春天到来。三,二,一,与我一起倒数,一起默念黑暗的日子,2020年的初春一定会按时抵达。那时我们一定要相约一起,去田埂上吹吹晚风,那是战火后的许许凉意。银河用月色作饵,晚风作竿,垂钓起美好的日子。

  生活就像夏天的柑橘树,挂着青皮的果,一定先苦后甜。今夜星光闪闪,我爱你的心满满,武汉,咱们开城见!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12-15 16:50:2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