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七期>同心抗疫

樱花将灿 雾尽风暖

高二文(6) 康卉彤

武汉的樱花又开了,一片又一片地飘扬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即使孤独,却依旧掩盖不了人们在春日里的那番期望,似乎一切美好的东西都会在这樱花纷扬的日子里如约而至。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曾经“中南繁华京”的武汉变成了一座如“空城”般阒然无声的地方。病毒的肆意扩散让每个人都为之惶恐。紧急的封城措施,人们的疯狂采购,大街小巷的地毯式消毒……把人们的思绪仿佛拉回了2003年的非典,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弦。

  但是,“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句在网络上疯传的话语,就是如今社会最真实的写照。

  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挂帅武汉,密切追踪疫情的变化。他曾饱含泪水地说:“武汉是个英雄的城市,是能够过关的。”这句话让多少百姓及医护人员燃起抗疫的斗志。正如陈先义所说:“你用盈盈的泪水,暖化的何止是武汉人,那是整个中国的百姓!”73岁的李兰娟院士,带队驰援武汉,冲在了防控疫情的第一线,是她建议武汉必须实施全城隔离,对防控疫情作出了巨大贡献。还有许许多多抗疫的医护人员,他们告别亲人,奋战防疫第一线,即使身心疲惫,却仍要坚守岗位,与时间和生命赛跑。

  同时,还有这么一群人,十七年前是个孩子,十七年后,便是披上“战袍”守护家园的90后抗疫志愿者;不辞辛苦,日日夜夜守护抗疫医生的专车司机们;默默地为前线捐献物资,名为“中国人”的爱心人士……他们无一不是这春天里最可爱的人,无一不是樱花纷飞下最动人的身影。

  如果说,樱花的绽放是中国人民春日里最美好的期许,那么“岂曰无衣,与子同裳”就是海外对中国最深情的祝福。

  在日本援华的物资箱上,就贴有这样的祝福标语。疫情面前,不分国界,简简单单的一句话,饱含日本人民对中国的希望,是中日友谊的象征。同是为我国捐赠物资,俄罗斯用最深沉的行动,打动了每个中国人。就像网友们所说,俄罗斯就像一位老大哥,一声不响地给中国送来物资和专家,中国有难,必会支援。俄罗斯显示出的就是一种战斗民族的雄厚气概。还有中国人民称为“巴铁”好兄弟的巴基斯坦,即使在本国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下,也要“东拼西凑”地为中国送来口罩和防护服。这简易的包装就是巴基斯坦最质朴的祝福,最真诚的情感。真可谓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也许,我们无法改变肺炎疫情带给我们的损失,但我们可以在疫情面前凝聚中国十四亿人的力量,同海外同胞、友人一同战胜肺炎疫情。

  樱花将灿,雾尽风暖。如今的中国,就在这春日的景色中慢慢复苏,这一片又一片樱花的绽放,就是中国给予世界最好的答复。我们知道,曾经那个热闹非凡的中国正向我们一步一步走来。武汉很英雄,中国亦是英雄!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12-15 16:47:5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