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七期>同心抗疫

同气连枝 共盼春来

河西校区高三(9) 郑雪莉

董卿在《主持人大赛》中说过:“一切都在追求一种平衡,如果我们失去了平衡,那对不起,枪响之后没有赢家。”在2020庚子年的春节,一场疫情破坏了人们节日轻松的心情,但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的人逆流而上,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一张张坚毅的侧脸……都让我坚定地相信,爱和希望的传播远远比病毒更快。

  2003年的非典,他大义凛然地说:“把最严重的病人送到我这里来。”如今,武汉疫情爆发,他一边告诉群众“不要去武汉”,一边自己义无反顾地登上了去武汉的高铁。他敢于说真话,“此病会人传人”,“医护人员有感染”。他,就是钟南山。于危难中逆流而上,左手对抗病毒,右手带来希望。钟南山,就是关键时刻能让国人依靠的一座山。武汉金银潭医院的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他的妻子也在这一场疫情中感染。可他没有沉溺在悲伤之中,依然身先士卒,奋斗在第一线。在他心里,仍然想要为国家多努力一点。73岁的李兰娟,54岁的陈薇,还有千千万万如他们一样的医疗人员,“不计报酬,无论生死”,驰援武汉。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除了白衣天使,还有许多国家在向中国伸出援手。仅一海之隔的日本,将数百万个口罩送往我国,日本商店内写有“中国加油”的口号;邻国巴基斯坦,也倾囊相助,从全国各地征集医疗物资用胶带缠住送往武汉,也不枉一声“巴铁”;还有要啥给啥的俄罗斯“老大哥”,也在不遗余力地支援中国。我相信等到春天樱花烂漫时,他们一定会看到武汉最美的样子。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许多人在力所能及地为祖国做贡献,他们的人格力量是我们民族的精神脊梁:我们有韩红基金会四处奔波时永不放弃的坚定,有所谓追星女孩努力呼吁粉丝时的热情,有每一个医疗人员家人全力支持时关怀,也有我们每一个人积极配合时对祖国的坚信。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病毒肆虐无情,人间真情常在。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就一定可以战胜病毒。让我们为武汉祈福,为感染者祈福,为奔赴在一线的医疗人员们祈福。太阳虽远,但必有太阳,黎明终将冲破黑暗,带来曙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武汉还会是樱花烂漫的武汉,中国依然是美丽富饶的中国。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12-15 16:47:3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