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七期>同心抗疫

风雨同舟共抗疫

河西校区高二(1) 李超

  历史有着重演的特性,它会一直持续到被教训的人领悟为止。

——黑格尔

  世间之事有时候像沈从文先生说的:“凡事都有偶然的凑巧,结果却又如宿命般的必然。”当下抗疫保卫战,我们有理由坚信胜利之师定能不辱使命,灿烂的光芒终能破开重重云霄。

  浪涛滚滚,疫劫横生。数天以前,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自武汉打响。中华儿女,举国上下,戮力齐心。一声声“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激荡起民族向心力;一次次来自爱心人士的救急物资,紧锣密鼓地分发着;一张张令人敬佩的“强制休息令”,彰显着奋战一线人们的艰辛与侠之大者风范。可叹!可爱!可敬!可赞!这不是一群人在战斗,这是一次民族精神的砥砺!

  疫难显志,医道铸新。医护人员在此次抗疫战争中扛起重担。这是一群白衣天使,斩钉截铁地立下誓言和战书:“我们二十四小时坚守阵地,请人民放心,疫情不退,我们绝不会退!”第一时间全员培训,第一时间预检分诊,第一时间公布疫情信息,第一时间消除群众疑虑……他们分秒必争,他们率先垂范,他们敢为人先。“今天,你消毒了么?”成为他们最亲切的问候。来回奔波于红区、黄区和绿区,医护区域里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这让我由衷敬佩。这群白衣卫士,日夜不停地驻守在第一线,哪怕累到被开出“强制休息令”,也仅仅只是离开工作岗位另行安排几天,却依然不忘叮嘱战友保存体力,关心他们做好防护措施。从他们身上,我领略到了一种历久弥新的坚守与奉献。

  团战精诚,国士无双。直面疫情,更需华夏儿女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方能在茫茫苦崖上架起希望的桥梁。当我们被新型冠状肺炎病毒侵袭时,人民子弟兵迎难而上,争做最美逆行者。疫情来势汹汹,解放军部队雷厉风行,紧急抽取精兵强将,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为集中收治患者,火神山医院紧急筹办,历时十天十夜正式完工。世界在惊喜之余,也赞叹着中国速度的风驰电掣,中国技术的日新月异。这确实是一场与时间竞速、与病毒赛跑的较量,其中蕴含着每一个建造者的心血与信念,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确保每一位患者早日痊愈,以及每个人的身体健康,最终战胜疫情。面对疫情肆虐,科研工作者马不停蹄,集中精力,研制疫苗和救治方案。钟南山院士再度出山,挂帅奋战临床一线。李兰娟等研究者轮番上阵,“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狂风骤起,劲草迎击,烈火凶燃,真金砥砺。

  直面疫情,如同直面洪魔,没有哪座孤岛上可以苟且;如同直面恶狼,没有哪道栅栏内可以偷生。只有筑起堤坝,方能坚如磐石;只有举枪围猎,方能剿灭顽敌。诚哉斯言,“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愿这场疫战胜利的号角早日吹响,到那时樱花将灿,雾尽风暖,飘花落处,满地成诗。优美便会像五月的花环,某一天飘然而至,簇拥在你的颈间。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12-15 16:46:5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