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七期>成长印象

时间小忆

高二理(3) 程钰靓媛

岁月是一首诗,一首蕴含无数哲理的诗;岁月是一只骆驼,一只驮着人无数梦想的骆驼。

——题记

  前几日,独自一个人走在喧闹的大街上,突然听见一家服装店正在放《时间都去哪了》,莫名觉得心中惆怅,不由得想起了在恍惚中走过的这些年……

  2019年2月,我随母亲去给表姐看门头,方知表姐已经准备订婚了。心里一惊,便想到以后逢年过节,家中又将多一个人。我坐在阳台上,看着客厅内举杯畅饮的人——有的认识,有的不认识,想到了十几年来姐姐待我的好,待我的贴心。家中姊妹就表姐最为心细,如今又要将其送走,不禁感慨万千。

  2018年6月我初中毕业,那日下午,我拍完毕业照和每一位老师拥抱,带着他们的祝福,我又踏上了征程。不知现在张老师是否还那么爱抽烟,用那一口标准的六安话教育我们。杨老师是否还那么高冷,一上课“唯我笑,诸君皆不动”的气势,是否还天天嚷着课上不完了,用一节课几道题的速度去赶超别人……

  2017年5月20日,5.20,多好的日子,一句句“我爱你”在这一天见证,包括我的亲姐姐与亲姐夫。我刚从学校回来就被拉入饭店吃饭,吃完饭就被安排在送亲的队伍里,看着我的亲姐姐一步步离我远去,本来我是该祝福她的,但不知为何在婚礼上,眼泪却像断了线的珠子飞冲直下。婚前婚后,我的姐姐没有什么变化,反而更疼我了,每年吃的穿的接连不断地往家中寄,而我却还执拗着性子,不喊一声“姐夫”。

  2015年我小学毕业,离开了六年之久的朋友,六年之久的小学……

  2014年我10周岁昂首迈入青少年的队伍……

  2009年我跨入小学校门……

  2004年我呱呱落地……

  不经意间,我已走过了十五个春秋,认识了很多人,也分别了很多人。有些故事藏在心里太久未说早已变味了。岁月可以冲淡一切,友谊也在岁月中渐渐被消磨,初中同学在大街上见面总想化解尴尬,却一笑了之擦肩而过。其实人生就是这样,当你把手握紧时你一无所有,当你把手伸开时便拥有了一切。无人知道,你在等谁;也无人知道,谁在等你。没有人可以陪伴你一站到底,但我坚信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别的重逢,即使擦肩而过也有别样的美。

  浮生若梦,为欢几何?当我们落入凡尘时,就注定了这悲与欢的一生。当我们在某处相遇时,就注定了那某时的分别。待花蕊落尽,世上的一切好与不好,终归平淡。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12-15 15:47:2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