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七期>爱国主义读书活动

我热爱的七十年

高二理(1) 林 静

  车辙乱,硝烟漫,旌旗展。悠悠经年,有多少岁月被时代风云涤荡,有多少国家被历史的洪流冲垮,又有多少文明被过往的风沙湮灭。

  而她——新中国,卷着鲜红的祥云,身披璀璨星辰,掠过勾心斗角的国际斗争,抚摸灾难中人民的脸庞,走过七十年,每一位中国人都是她重要的组成,她也是我们最诚挚的表达。

  她是我热爱的祖国,热爱的七十年。

  七十年砥砺奋进,七十年呕心沥血,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辉煌卓越。

  从原子弹在戈壁上空炸出第一朵蘑菇云,到玉兔二号成功实现人类探测器首次着陆月球背面;从老一辈科学家打着算盘亲笔计算科学数据,到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的面世;从小米加步枪和人墙战术拼出的血路,到傲然雄立的航母筑起祖国坚毅的防线。

  中国人正昂首阔步一步步走出中国道路,如今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已经深入人心。

  阅兵方阵步伐整齐铿锵,马路上车流川息不止,互联网走进千家万户,老百姓正享受着大数据的便捷。

  七十年来,每一步的坎坷,都是我们不断前行的助推力,每一次的低头,都是我们拼命提升的鞭策力量。更有无数共产党人秉持初心,倾力尽责,践行使命。

  中国从当初一穷二白,到如今成为世界举足轻重的大国,仅仅七十年,就取得了令西方国家瞠目结舌的成就。

  历史总是在前进中带着波澜,七十年后的今天,正当全国人沉浸在万家团圆的欢欣之中,新冠病魔悄然而至。

  从武汉开始,全城封锁,人山人海的街市忽然一片空寂,人心惶惶。口罩隔开了人与人的距离。沉默的,微弱的脉搏跳动着的,我们的城市。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疫情当前,白衣天使们主动请缨,冲锋陷阵,国家力量牢靠,人民积极配合。万众齐心筑起铜墙铁壁,事实证明我们已经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当中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时候,国外抗疫形势却不容乐观,而中国医疗队的出现,又给他们带去了希望。

  我见过马路上的零星车辆,我见过正月里闭门不出的社区,我见过全城鸣笛默哀。

  国家领导,全民战疫,我看到了盛放的樱花,我看到了归来的天使,我看到了放飞的风筝。

  这是最坎坷的时刻,这是最伟大的国家。

  年逾八旬的钟南山院士全力支援;李兰娟院士作为专家组成员正面迎击病毒;张继先时刻注目疫情变化,从未有丝毫懈怠。他们以凡人之躯,比肩神明。

  他们将大写的“人”字写得何等潇洒漂亮!

  万众百姓,何尝不是如此?我们都是流动在祖国身体里的血液,不放弃,不停歇,亦不畏惧。在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曾经不让所有人看好的九零后,勇挑重担,积极奔赴抗疫一线。他们学着前辈的模样,担起一份责,护住一片天。

  滴水凝汪洋,萤火汇星河。我们众志成城,我们永载史册。与子同袍,冬去春临,这场战役不仅锤炼了中国人的团结之心,更坚实了国家的精神力量。

  我热爱的七十年,一百年,永生永世。我相信我的国家,她以宽和的心胸,不朽的精神,开创了这伟大的和平。

  我们诞生在辉煌的时代,无法参与过往的残破,绝不错过未来的绚烂。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更当夯实基础,奋力前行,为己搏前程万里,为国献绵薄之力。

  守得海晏河清,曦光初现。七十年山河依旧,四海清平,我们走向地平线前方的曙光。


  教师评语:

  本文以历史的视角切入,分别从军事、科技、国防等方面细数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辉煌成就,并联系当前众志成城、全民抗疫的事实,借此表达对祖国由衷的赞美和热爱,难能可贵的是在文末代表年青一代表达强烈的无悔时代、建功立业的豪情壮志,全文文质兼美,一气呵成,读来酣畅淋漓,让人回味!

  (本文荣获“第27届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市直学校一等奖)

(指导老师: 陈光富)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12-15 16:45:2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