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期>追梦擂台

无迹方知流先逝,有爱不觉旅途艰

高二文(8) 刘晨辰

 

嘿,朋友。

  漫漫旅途,倘若这一天,雪虐风饕,蔓草荒烟,偌大的世界,只剩你一人;茫茫征程,倘若有一天,凄风苦雨,万木凋零,冰冷的角落,只余梦一缕。

  你是否能依旧在空寂的黑暗中点起一盏名叫“爱”的温暖明亮的灯,哪怕时光的残叶在秋风中纷飞飘零,纵使心跳的秒针在恍惚间敲打着倒数的青春。

  每颗心都是一粒飞尘,而有爱之心便是照耀飞尘的星光。

  蚌要忍受沙的磨砺才能育出光彩夺目的珍珠,而我们要经过无尽的苦难与打击,才能逐渐磨平棱角,成为一个柔和而坚强的人。朋友,那就热爱生活吧,这一路的挫折与无奈,值得我们用心对待,要学会去爱,去感恩。要知道,正是苦难漉尽了无休的欲望,给予你一副丰满的灵魂,正是挫折沉淀了你的年少轻狂,幼稚倔强。所以,热爱一路上的荆棘吧,感恩那些曾伤害过你的人,过去的就过去吧,我们总要长大,一辈子那么短,怎能在悲伤抱怨上花费过多的时间与精力呢?况且正是他们让我们更坚不可摧,锐不可当,能积极勇敢地面对这一路的失意或厄运,你就是自己的英雄。就像罗曼·罗兰说的那样:“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看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每个梦都是一条小溪,而有爱之心便是陪伴小溪的花草。

  生命似一条永不枯竭的河,难免会碰到波折,然而,每一滴水,在旅途中都有美妙的风景作伴,是这些风景,温暖了梦,治愈了伤。朋友,那就珍爱吧,这一路的温暖与美好,值得我们用心感受,要学会去爱去感恩。你瞧,晴时一树花开,雨天一湖涟漪,阳光席卷城市,微风穿过指间,都是这一路的点滴美妙。所以,珍爱一路上的温暖吧,感恩这一路,相伴雨季走过年华的同行者,哪怕总有一天,绿萝拂过衣襟,青云打湿诺言,彼此在渡口离散。要知道,很多人一辈子只能遇见一次,擦肩而过便是杳然一生,他们都是你生命中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们总能在不经意间温软了彼此的时光。就像村上春树说的那样:“是这些人组成你生命中一点一滴的温暖,是这些温暖使你远离阴霾,是这些温暖使你成为善良的人。”

  每个人都是一匹野马,而有爱之心便是温暖野马的阳光。

  狂奔在青春之路上的我们是一匹匹野马,本就注定不被人理解,沧桑无奈是自己的,不堪失落是自己的,温暖明亮是自己的,欢喜振奋是自己的,只有自己能真正治愈,也只有自己能真正感受。朋友,那就钟爱梦想吧,这一路的信仰与渴望值得我们用心守护,要学会去爱,去感恩。要知道,正是梦想,拍去了我们日复一日堆积在胸膛的疲倦与抱怨,正是信仰,给予了我们在无尽黑夜中治愈伤口再满血复活的勇气与自信。所以,钟爱一路上与你相伴的梦想,也感恩不因外界风声鹤唳瑟瑟发抖的自己,感恩不因世间荣辱得失而锱铢必较的自己,感恩漫漫长夜奋力挣扎坚不可摧的自己,感恩在茫茫路途怀惴梦想明媚倔强的自己。在孤独的时光中,给自己一点掌声,为这一路坚持,成为自己的巨人,青春便不再单薄。就像汪曾祺说的那样:“我念的经只有四个字‘人生苦短’,因为这苦和短,我马不停蹄,一意孤行。”

  嘿!朋友!

  没有谁的青春是在红毯上微笑着走过的,漫漫路途,免不了挫折与无奈,免不了黑暗与深渊,但总会有风抱着月亮,穿过灰暗的云影照亮人间。那就去爱吧,在这薄情的世界里,我们更应该深情地活着。

  哪怕时光的雕塑在回首的刹那风化成沙,纵使现实的猛兽在追梦的途中肆虐咆哮,这一路,愿你我依旧:热爱生活,做一粒最耀眼的飞尘,满怀一腔孤愤,与苦难奋斗到底;珍爱点滴,做一条最快乐的小溪,倾尽一生温柔,向杨柳挥手告别;钟爱梦想,做一匹最笃定的野马,洒遍一世热血,载信仰闯荡天涯!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1-23 10:57:5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