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期>追梦擂台

鸟王国的茶话会

高二文(珍珠实验) 朱晨曦

 

近日天象异动,群鸟飞舞,绕日盘旋;成群结队,直冲九天;鸣叫声不绝于耳,雄健姿势,目不暇接……此为大祥之兆。

  又是一年春光明媚时,绵延起伏的丘陵上,点缀着片片郁郁葱葱的麦田,突然,“呼——”一大群鸟儿从天空掠过,停在了不远处平坦的空地。放眼望去,黑压压一片,似给大地铺上一层黑金色的地毯。它们“叽叽喳喳”,“叽叽喳喳”不停地说着,或者唱着,那是鸟语,这是一个鸟王国。

  在前方一个稍高的地方,笔直地站着一只姿态雄健、羽翼丰满的鸟儿。哦,可千万不要误会,他可不是什么国王,他是只头鸟。时代在发展,鸟儿们的制度可民主啦!“咳咳”头鸟轻咳两声,郑重其事地说,“近年来,我国粮食充足,鸟民和睦,国力强盛,势头迅猛……特此召开鸟王国第一届茶话会,众鸟可商讨国家大事,可提建议,谈心得,聊家常。”话音刚落,下头的鸟儿都扑棱棱地拍打着翅膀以表赞同,甚至,有几只用力过猛,直接飞了起来。

  鸟儿们三五成群,谈着自己所关心的“大事”。“叽叽喳喳”“叽叽喳喳”,一声盖过一声,好似奔腾的海水,雄狮的怒吼,啼鸣的雄鸡,他们想要发出世界最强音!

  几个政府高层人员正在制定下一年的规划,有一个目光炯炯的鸟儿发言了:“我们要一切为鸟民服务,规划要立足实际,不可乱制乱订……最后,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在不远处的矮灌丛上,坐着一群“老年鸟”。他们神态祥和,是在享受午后阳光的静谧,还是在感受新时代的气息?“这日子是越来越好啊!记得当年我连饭都吃不饱啊。现如今,我们这些贫困劳动人民,也有国家的资助啊!瞧瞧我这肚子都出来了。”鸟大爷边说边拍了拍肚子。“可不是吗?现在环境越来越好了,我们不仅回到了森林,还有人工提供的屋子,冬暖夏凉,适宜安心养老啊!”鸟大妈说完还伸了伸翅膀,刚伸到一半,突然停住,“对了,广场舞马上开始了,你们继续聊啊!”鸟大妈哼着小曲,悠哉游哉地飞走了……

  麦田的另一端。“嘿,有没有想好下次去哪儿玩?”一个活力四射的年轻鸟说。“别急啊!这不正在挑吗?这个新的湿地不错,那个新的森林也很好,你来瞅瞅。”一个“眼镜鸟”伏在地图上问“活力鸟”。“嗯,就选这块湿地吧!”“活力鸟”说。“嗯,就这儿吧。不过怎么走?”“眼镜鸟”推了推眼镜。“别管那么多啦!现在交通那么发达,水路、陆路、海路、航空任你挑,哦,还有共享单车呢!”“活力鸟”充满活力地拍了拍翅膀说,“嗯,同意就这么定了。”……

  “叽叽喳喳”“叽叽喳喳”,讨论不知持续了多久,直至,在头鸟的带领下,他们纷纷张开翅膀,扑棱棱地飞向天空。

  看,他们秩序井然,自上而下飞起,似一条彩色的缦带,更似一条路,这是一条充满光明与希望的路;他们由老到小,代代传承,这是一条传承与创新的路;他们虽种族不同却亲如一家,这是一条民族和谐的路。

  听,叽叽喳喳,叽叽喳喳,这叫声是一首歌,是一首献给新时代、新征程的歌,是一首憧憬美好未来、诉说伟大复兴的歌,是一首不朽的乐章、伟大的赞歌!

  群鸟飞舞,绕日盘旋,此大祥之兆,诉说着一个民族复兴的故事,昭示着这个国家崛起的预言!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1-23 10:56:2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