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期>成长印象

春风十里,一场梦境

高三理(14) 李念

 

我愿化作望断天涯那一方青石,心头篆刻你的名字。

 ——题记

一、“欣然”起行,“念”无与为乐

  一路走来,我们一直形影不离。回忆太多,我随意拾起一段,就拥抱到整个春天。记得你生日那天我们的丑照,每每看见,我都会笑到脂肪燃烧;记得我去你家玩,你把门锁住不让我回家;记得你那独特的小丑鱼字体,后来你说我的字是大丑鱼;记得斜阳下,我们被拉得长长的影子,以及仿佛永不分离的友爱;记得我们曾一起规划过的种种未来,我们都曾如此坚定地相信,我们的明天一定有彼此的相伴。欣然,其实我很想念你,可我只能任由自己坠入海底。当城市变得微白,我的梦境中出现了纷飞的大雪,我们手拉手,跑过曲折蜿蜒的羊肠小路,跑过匆匆的青春岁月,跑向世界的尽头……现在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自己一个人向前跑,为了勋章,为了梦想。

二、保护森林,熊熊有责

  熊二,自从遇见你,我们从“双生花”变成“铁三角”。多了一个人的队伍更加无敌。那年春光正好,你那神龙摆尾的单车技巧令我深深无语,你在的时候,我永远都是开心的小孩。若是你依旧在我身旁,即使乌云密布,大雨滂沱,我也全不在意。“念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我目送你的离去,心中想:今后天地悠悠,我必须学会长大,一个人面对那些未知又数不尽的“人间险恶”。你对我说:“不要像以前那样大大咧咧地做事、待人,因为别人从来不会真正关心大大咧咧的人,只会在有利可图时虚假地关心你。”其实我都明白,《千与千寻》中说:“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可以自始至终陪你走完。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幸运的是,我们依旧如初,但受伤了,还是想你在身边。我会努力,未来,我们一起走!

三、松鼠与猫

  那时,你的马尾辫,蓬蓬的,像小松鼠的大尾巴,而我长发及腰,又细又长。我说你是“squirrel”,我是“black cat”,话音未落,你便忘我地唱起来《黑猫警长》片尾曲……还记得那年盛夏,你上学路上看见别人家院子里一树的桃子,就偷来带给我。你说呀,你当时跑得可快了,我笑了你一下午;不过后来的“拔萝卜事件”,我也被你笑了一个晚上……因为你,我也学会了在夏天往裤子上倒水,以达到清凉效果的怪癖。你还说,以后要给我编好看的头发。还记得我们一起唱《天使的翅膀》,我们的“不差钱组合”,我们替对方保管零花钱,我们一起做着关于未来的梦。和你一起的时光很开心,虽然我总说你“silly and stupid”,但我心里,你就是一只伶俐的、可爱的小松鼠。正如你的名字“伶俐”,中国好同桌,松鼠与猫,回不去的年少时光……不论回忆有多少,我都记得。真希望这风可以把我带回那一年,你再次出现在我眼前……

四、师父在上

  记得当初我很讨厌你,你总是一副游手好闲的模样,还总会戏弄我。后来,渐渐地,我发现你是一个很逗,有时会很欠扁,脸皮很厚,但又会很细心的人。我们的友情迟到了一年,但现在,你是第三个经常给我鼓励,也会耐心帮助我的人,你会一脸嫌弃地说我“笨死了”,却还是很耐心地教我。我说你连我这么聪明的人都教不好,是你笨,其实我心里很感谢你。那次我又陷入迷茫,你告诉我:“不要轻易放弃自己,不管怎样,世界上都会有人关心你的。”大师父,和你说话很自然,不用小心翼翼,也不用考虑太多。而简简单单的交流,却又是最轻松,最快乐的。很幸运,在最后这几个月,我们一起努力,冲刺高考,你可千万不能掉队呀!

五、进击的七号少女

  欣然,熊二,伶俐,大师父,你们就像梦境中的十里春风,带给我温暖与力量。其实不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还是很幸运地拥有过这些最美好的回忆,你们教会我成长与爱。我曾以为所有人都是这样的,我对别人友好,也会得到相同的回应。可随着长大,越发现这个世界的本质从没有变过。出路在哪儿?我学会了吝啬微笑,把真诚留给会珍惜的人。即使身处在最灰暗的地方,也要保持最初的自己,成长为一个温暖却又坚韧的人。不管任何人,只做好自己,功与过不求谁来评判。进击吧,七号少女念不羁,我在未来等你!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1-23 10:36:0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