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期>爱国主义读书活动

在幸福里

高一文(11) 王海峰

 

谁蘸墨题流年,弄笔挥毫,绘出凉薄岁月里无尽的云烟?谁驾一叶心舟,栉风沐雨,徜徉于梦幻般的昨天,将一份份牵绊与期待,泊去漾来!

  曾经的我忍受着压迫与轻视,是你,于无尽的黑暗里解放了我。

  我曾是一位被五千年荣耀洗礼的长者,却在世纪迭交之时受尽了污辱。雄鹰亮出它的利爪想要侵夺我,棕熊张开它的血口想要吞并我,公牛怒目 视想要分裂我。我彷徨,我无助,我希望有那么一个,那么一个人于光明中走出,拯救受尽苦难的我。于是,你于混沌中诞生,以星火燎原之势解救危难中的我。嘉兴湖中,柳叶船上,一个个铿锵有力的声音宣誓着你的信念;东北城内,柳条湖旁,一双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捍卫着你的决心;万里江头,南京门外,一张张健硕有力的臂膀肩负着你的重任。在你的努力下,我浴火重生,走上复兴,走上繁华,重归荣耀。沉睡多年的我重又屹立于世界之林!我于你的拼搏之中感受到幸福。

  如今的我感受着富裕和尊重,是你,于贫瘠的土壤中拯救了我。

  1978年的春天,你在我的身体上轻轻一敲,敲出了一扇窗,一扇足以改变我一切的命运之窗。海纳百川,包容万象,是我几千年不曾变的信条,却在黎明前几近消失,如今,你又让它重现。当年贫穷的渔村如今高楼林立,当年荒荒的浦东如今车水马龙,长三角、珠三角正以惊人的速度蓬勃发展着!这一次你又带给了我不同凡响的惊喜。你紧攥着那三个即将脱离我怀抱的孩子——香港、澳门、台湾。在外界的重压下,在敌人的阻挠前,坚定不移地守护着。那“四万万人齐下泪,天涯何处是神州”的悲叹将湮灭在历史的长河中,我宛如一条巨龙卧伏在山岗上,等待着时机腾飞。我于你的坚持之中感受到幸福。

  未来的我必定繁荣和富强,是你,于坚持不懈的奋斗中,重新塑造了我。

  新时代的我在你的引领下,正在一步步强大。“墨子号”在我的怀中孕育翱翔,“暗物质”在我的身体中出现迸发,“FAST”整齐有序地安插在我的身体中。你寻求着和平,却又不忍任何人侵犯我的躯体。于是,辽宁号远赴重洋保护我的安危,歼—20在上空翱翔盘旋捍卫我的尊严,战略支援军密切地盯视着远方的威胁。隆子县玉麦村上,五星红旗随风飘扬,那是你派出护卫我2000平方公里国土的使者;雄安新区内,富强民主,正传遍每一个角落,那是你,提出使我繁荣富强的方法;南海之上一位位军人严阵以待,那是你做出捍卫我尊严的方式。在你的强大保护之下,我感受到幸福。

  在幸福里,我拿起一支稚嫩的笔,谱写一阕生命的期待与眷恋。

 

  评语:

  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这是一篇写得很精巧的文章。

  精巧之一:视角独特,匠心独运。此文别出心裁地以“我曾是一位被五千年荣耀洗礼的长者”(中国)的视角,论述其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步步走向繁荣与富强。

  精巧之二:分论点层层深入,逻辑严谨。结构完整,内容充实。作者旁征博引,展示了广阔的视野和深厚的积淀。

  精巧之三:语言生动形象,文采飞扬。句式长短句结合,参差错落,摇曳多姿。

                      (指导老师:周力军)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1-23 10:54:4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