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四期>个性飞扬

我定会记住,那一抹微笑

高二文(5)   王艳

 

我承认,我是一个废材,一个不思进取、无可救药的废材。你可能会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因为大概没有多少人会这样评价自己。但是,如果你每门考试加起来的平均分只有17.5分;跑步仅仅跑100米酒会喘不过气来;出门就被狗追,下个楼梯都会从上面摔下来……你也会承认自己是个废材吧。

  说实话,从小,我就没有逃离过“废材”这个称号,不,应该说除了父母没有人记住过我的名字,他们只会讽刺地叫我“废材纲。”

  今天,班里来了个转学生,一个笑起来十分灿烂的女孩子。我环顾了一下教室,看到那些男生眼里的绿光,不屑地撇了撇嘴。但,不巧的是,那个女生正好坐在我前面。下课铃一响,一大群男生就拥到那个女生跟前,七嘴八舌地问起来。我觉得很吵,想离开,一个男生就不怀好意地对我说道:“废材纲,来了个转学生,你该表示表示吧!”我低下头,掩饰住眼中的悲哀,轻轻的说了句:“我没带钱。”呵,这种事发生了太多次了,而我只能逆来顺受。“你耍我吧你!”那个男生似乎觉得我让他在女生面前失了面子,便一拳挥了过来。“等一下!”一个清脆的声音喊道:“我不想让人破费,谢谢你的好意,还有,快上课了。”原来,是那个拥有灿烂笑容的女孩。那个男生很不甘心,临走时瞪了我一眼。我知道,我惨了。我看向那个女生,她注意到我的视线,弯起了嘴角,笑了。当时我突然觉得有一束阳光洒在她身上,使我感觉到,她的笑容是那么的美好,美好到令人不敢直视,那般的纯洁透明,却又那般的令我感到刺眼。我沉默地低下了头。她愣了一下,疑惑地看了我一眼,便坐下了。

  放学后,果然,我被几个男生堵在了自行车库,带头的就是那个中午瞪我的男生。因为晚上被人强迫留下来打扫教室,所以几乎没有几个人在学校了。即使有,也因为我的“废材事迹”怕被牵连,都快步地走掉了。理所当然的,我被打了。当然,我也习惯了,只护着自己的头,便任他们拳打脚踢。

  “住手!”我恍惚间听到了那个女生的声音。不一会儿,我发觉没人在打我了,只有匆匆离去的脚步声和不甘心的咒骂声。然后,我感觉有人靠在我的肩上,哭了。听着她的哭声,我的心微微地抽了一下,有点疼。我听着她抽噎地说着:“以后,由我来保护你。”

  于是,以后的日子里,她便一直陪在我身边。渐渐的,学校里便流传我们俩是情侣关系。我也慢慢了解到她为什么可以使我不再受到欺负,她爸是市委书记。

  我苦笑,那么完美的她怎么可能是我女朋友?她对我,只是怜悯罢了。但,我握紧拳头,我不想放弃!

  之后,我便有了干劲,有了动力,我想将那个女朋友的称号真正安在她的头上!

  就这样,我跌跌撞撞地和她度过了初中时期。而现在,我和她处在高三的最后一个阶段。我也早已摆脱了“废材”的称号,成为了学校中的风云人物。

  高考过后,我准备将她约到学校中庭的大树,对她告白。可到那时,她却似早已知晓一般。

  在那棵大树下,她背对着我,慢慢地,转过身面对着我。她笑了,似夜空中灿烂的烟火,绚丽,夺目。

  我明白了。

  第二天,她出国了,我没有去送她。站在中庭的树下,我无声地笑了,似她一般。抬头,阳光灿烂。

(指导老师:周以和)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6-14 10:14:4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