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六期>心灵家园

梦想在我心中

高一(13)梁年艺

路在自己脚下,梦在自己心中。路是靠自己走出来的,梦想是靠自己拼搏出来的。

——题记

  一只蝴蝶在沉默了一冬之后,积蓄了全身的力量,终于破茧而出,把飞的梦想变成现实;一条小溪从山涧流出,流过绿洲,流过沙漠,奔流不息,终于到达了向往的大海,汇入其中。将梦想放在自己的心中并为之努力拼搏,坚持不懈,一定能成就心中的自我。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这句话曾鼓励过多少仁人志士,又曾让多少失路之人重获新生。盲人音乐家阿炳从小父母双亡,跟着师傅生活,长大后靠卖艺谋生,不知遭受了多少******。在流浪中,在遍尝人间甘苦后,他的灵魂被深深地震撼了,于是一曲《二泉映月》便在二泉边阿炳手上的二胡中诞生了。绵延了几千年的二胡也因此找到了自己真正的主人。那柔和的乐音,那真挚的感情,那对生活的感悟,如泉水般涌入听者心头,使每个听众为之感动。

  回想中考前的几个月,即将迎来人生中第一个转折点的初三毕业班学生们,双脚不停地在跑道上奔路,双手不停地在草稿纸上游动,双眼不停地扫视着本本书籍,脑海不停地闪过条条公式定律,口中念念有词。“有些人将千千万万个时光当生命来珍惜,有些人将千千万万个时光当美酒来挥霍,我对你说,我选择了前者”,这句话不正反映着我们那时的处境吗?

  虽然父母说考差了没关系,虽然老师说尽力就行,但我们说出了“不”,因为梦想在自己心中,我们要为之奋斗,即使那时我们的脸上很少会看到笑容,但我们坚信,我们将会在这个夏天与快乐同行。

  冰心老人有一首小诗,“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开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这是一首形象鲜明的哲理诗,每每读来总让人思索:花为了自己心中的梦想,也付出了如此大的代价。

  我们都是奋斗者,我们都是追梦人,用汗水浇灌梦想,用信念铸就辉煌,坚定信念,放飞梦想,才会拥有一个更加灿烂的明天。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12-15 11:42:5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