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九期>心灵家园

生命不息步不止

河西校区高二(1)  李善贤

     雄鹰翱翔于蓝天,潜龙飞跃于苍穹,骏马奔腾于大地,我们在不停地奔跑,时针在永不停息地旋转……………

    人生,永不止步的过程。夸父追着太阳,一直跑到生命的尽头。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有惊人的力量?即使是对不可能实现的事情也要奋力一搏,他和我们的时代相差得太远,但他那生无所息的精神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人生是一场渐行渐远的长途跋涉,每一天都是这场跋涉中沿途上的风景,不同的风景方能成就精彩的人生。我们看世界的角度,决定着生活的色彩。尼克•胡哲靠着自己永不放弃的努力开启了不同的人生。尼克•胡哲天生没有四肢的人,但他的信仰和期望,让他像常人一样。他的脸上永远是自信的微笑,他的眼睛闪烁动人的色彩,他的足迹遍布全球,用自己的故事告诉大家再大的困境都能超越,只要用心爱这个世界。他说:“只有一次又一次的尝试,只有失败,没有失败者。”

活着就是做有好处的事,而做有好处的事就是为了精彩的活着。过去的已经过去,我们无法改变。未来的没有到来,我们也无法把握。应对人生的困惑,愚钝、犹豫、无奈。尼克•胡哲告诉我们:人跌倒了要学会爬起来,并始终爱自己。

    人生如远行,懂得坚持的人,眼里有高山。奋力追逐,永不止步,即使道阻且长,也终有一天能登上自己想去的那座山峰,一览美景。

 前方没有终点,心之所向便是向阳所在。人称“数学鬼才”的刘路,从小就有自己的兴趣爱好,爱好数学,钻研数学,但又不一味的追求考试分数,她一如既往,矢志不渝的追求,坚持自己的兴趣爱好,最终破解了“西塔番思想”,震惊世界,一举成名。她说,她还要走得还有很长。

    生活赋予我们的是酸甜苦辣,只有经历了苦辣后,才能体会到甘甜,也就是说先苦后甜。美好的青春,五颜六色的不同背景,选择不同,人生的经历就不一样。那些站在巨人肩上的游荡,潇洒自如,不问明天在哪里,而我的选择却是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洒下汗水,种下希望,永不止步。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2-08-17 11:31:0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