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九期>心灵家园

衣角

河西校区高二(15) 汪莉莉

 

   世上总会有着许许多多的小美好,等待与你不期而遇。

   我还是很喜欢这个风雨飘摇又安定清平的世界,尽管有过伤痛有过不公。我喜欢他的晴天朗朗,也爱他的细雨绵绵;喜欢拂过青山的风,也爱落入蓝海的月;喜欢古刹晚钟的宁静,也爱人间烟火的炫美。世界只是把温柔藏了起来,需要我们用心去发现。

   生活中处处有风景,也许他们普通又平凡,但总会成为一些人眼中难以忘怀的美好。我想和你们分享一个我深受触动的美好,它是一棵树。

   我的班级之前在二楼,这使楼旁的树木可以占据一大半的窗户,不会太多也不会太少,刚刚好。而我又坐在窗边,这也很自然地把那样一幅画面深深地描摹在了我的心海中,我想多年以后再回想高中,我一定会想起这份小美好。树的枝桠枯瘦而黝黑,本该生气沉沉,却因尾梢忽然涌出的团团新绿,倒显得古朴典雅了。而这些新绿就像是流淌在瘦黑树枝里的生命之泉,找到了合适的泉眼,便源源不断地潆洄、徘徊在每一根叶脉里,每个叶子都由内而外地散发着柔光。风拂过,阳光就在枝叶间跃动,点点滴滴。天蓝而纯澈,像是一块光洁的蓝丝绸。悠悠的白云浮动在布上,又像是浅蓝色的水粉画上擦出的白底,朦朦胧胧,梦一般的轻盈。每每扫过一眼,都会让我心中蓦地变柔软了一分,像是那明媚的阳光从眼睛一路流进心底

虽然我现在是高二的学生了,也离开了之前的位置,但只要想起,仿佛身边还是那个翠绿的大树在静默生长。希望新到来的学妹学弟们可以发现这个咫尺之遥的小美好。

世上还有很多其他的美好之处,譬如城市的雨夜,十字路口的一角,霓虹灯下雨声残响。一滴雨落下,就在地上谱出光与夜华丽的乐章。再譬如清幽的山谷,木也青,风也青,溪水溅溅,间或有艳阳穿过冠林,留下一道道光的轨迹。

把脚步放得慢一点,把心放得静一点,就会发现世界把温柔藏起后,不小心露出的衣角。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2-08-17 11:28:5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