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九期>心灵家园

致敬2020

高一理(17)  刘园园

终于,在紧凑的步伐中,2020年悄然而去。这一年,有肆虐的疫情,有迟到的中高考,有老大科比的离世......一桩桩,一件件,接连而来,挤压着人们百孔千疮的心。还好,2020年过去了。

我们又踏上新的列车,不变的是通往未来,我们收起悲伤、无奈,重新整军,向一切困难开战 !信念是我们永远的军旗,凛寒逝去,星河长明,新的一年,朝暮与岁月并往,我们一同行至天光。

2020年,我不敢独自回望,于我而言,最撞击心扉的,是口罩和36.5,是失去和失败,同时也是获得,成长,尝试,遇见;是14亿中国人民的守望相助里,武汉度过了76个封城的日夜;也是中国扶贫攻坚战在艰苦中获得的圆满收官。在这一年里,我真切地看到,一滴水的心灵,也澎湃着江海。

我们手拉手,扛过了最难的一年,没有一个人掉队,没有一座城市和乡村被遗忘,我们不敢松懈,更没有放弃。

这一年,27岁的上海援鄂医生刘觊与87岁的新冠患者老人,在病房里守望夕阳,两个相隔一甲子年的灵魂,在同一轮日月下,凝聚成一股力量——坚持,不懈坚持!

这一年,因新冠,大洋彼岸的超级大国逝去五十多万个生命,地球上有两百多万人丧生。我们国家的抗疫防疫,行为惊天地泣鬼神,效果万民可证,世人瞻望,确也摧折了无数坚毅的身躯和可敬的灵魂,他们在亿万中华儿女心中竖起了一座座永不磨灭的丰碑。

这一年,老大科比坠机离世,留下了24与黑色曼巴,还有一群因为他而不放弃追梦的青年。科比在天堂继续发光,人间的我们努力跟上。

这一年,澳大利亚的山火毁了多少家园……

这一年,中国的扶贫攻坚战全胜,世界上又有1亿人口脱贫,辉煌的业绩为世界增添了一抹亮色,照亮了世界上还挣扎在苦难中的人们的心灵。

这一年,有太多的人事令人难忘,我们不必再细数,但是,它已经过去了,让我们铭记该铭记的,遗忘该遗忘的吧。历史是人类最好的教科书,无论什么样的历史,都值得人们致敬。

2021走来了,愿苦难随风而去。新的一年,愿我们不再迷茫,不再胆怯;愿我们百事可乐,万事如意。愿我们伟大的祖国阳光普照,人们的脸上永远洋溢着笑。

愿疫情早日离去,我好周游四海,去看最美的风景。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2-08-17 11:26:5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