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二期>“迎驾教育基石工程”颁奖活动

六安二中第二届“迎驾教育基石工程”颁奖大会致辞

安徽迎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倪永培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校园盛事师生共庆,在这祥和温馨的日子,六安二中迎驾教育基石工程颁奖大会隆重召开。在此,我代表安徽迎驾集团及安徽六安市迎驾慈善基金会向获得迎驾教育基石工程奖的优秀老师和优秀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教学笫一线的全体教职工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迎驾集团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多元化发展的大型股份制企业。多年来,集团在“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勤于学习,善于研究”的企业精神指导下,高举“中国生态白酒第一品牌”的旗帜,组建了中国生态白酒研究院,推动研究成果转化,让“醉得慢,醒得快,有点甜”的迎驾贡酒走进千家万户;迎驾被工信部授予“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入围世界美酒特色产区,成为中国生态白酒之乡。

  迎驾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在此,我代表迎驾集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迎驾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老师们,同学们,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衷心希望,广大教师塑师者之魂,修师者之德,铸师者之能,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学生;广大学子勤奋学习,努力进取,成为母校和家乡的骄傲,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老师们,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我们衷心希望每一位老师都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来呵护,用爱心、真心、理解心去温暖每一位学生;事事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言行去影响每一位学生。

  好老师,是学生品行养成的引导者。教师对学生的影响,不仅仅是在课堂上、校园内,教师的家庭观、家庭氛围、生活方式、社会行为都会对学生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教师言语儒雅会让学生如沐春风,着装得体会让学生提高正确的审美观,家庭和睦会让学生知道什么叫温暖,什么叫互敬互爱、尊老爱幼、以身作则,生活方式健康、遵守社会文明会让学生敬畏规则,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甚至连教师走路带风都会影响学生一生,让他们学成投身社会后做事干练,充满信心,始终都是风风火火。

  好老师,是帮助学生汲取知识的教育家。师者,传道受业解感。教师为人师表,必须要有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老师始终要处于学习状态,站在知识发展前沿,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

  好老师,是学生人生道路的指明灯。好老师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师生的距离,滋润学生的心田。用欣赏增强学生的信心,用信任树立学生的自尊,让每一位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位学生都享受成功的喜悦。

  我想,作为一名老师,一定要有理想信念,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作为一名老师,其人生最大的快乐应该是,学生多年后仍不忘您当年的谆谆教诲,仍感激您当年的循循善诱,您的师者风范始终印在您曾经教过的学生脑海里。

  同学们,青山绿水红六安,六安是一片红色的热土,在血与火的战争年代里,六安人民为民族的解放、新中国的诞生作出了巨大贡献,有30万优秀儿女献出了宝贵生命,同时也走出了108位功勋卓著的开国将军。

  六安文化底蕴深厚,皋陶文化的文明之光从这里播向华夏,传向世界,进入新时代,六安充分发挥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优势,加快发展,九十里山水画廊、五百里茶谷都是六安在新时代取得的卓越成就。家乡要进一步发展,赶超江浙,既要继续利用青山绿水和厚重文化的优势,更需要一代又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知识、有担当的高素质人才,希望你们未来学有所成后能回到六安,为这块红色的土地奉献自己无悔的青春年华,为建设幸福六安、美丽六安,挥酒智慧和汗水。

  知识犹如针挑土,时光犹如水流沙。我真诚地希望每一位同学树立心系家国的远大理想,不负青春年华,脚踏实地地从点滴做起,经年累月积淀知识,努力做一个有文化修养、有人文情操、有责任担当的人,将来无论从事什么职业,都是行业翘楚、社会栋梁,都以自己良好的品行在所从事的行业里赢得众人的尊重。

  最后祝各位领导、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健康成长、学习进步!祝六安二中教育事业蒸蒸日上,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谢谢大家!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4-21 11:05:0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