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八期>心灵家园

紫罗兰

 

高二理(15)   张欣萌

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从楼下的花坛前路过的时候,看到西南角的那个位置上是一片尘土。没有颜色——意味着没有生命。

  可是心突然地就一紧,因为想到了这里曾经有过颜色,有过缥缈的紫色和白色。那是三重瓣的奇迹——一朵紫罗兰。

  清楚地记得它的花期,因为在你诞辰的那一天,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日的晚上6时30分,一只手想要摘下它,却只揪下了一小片已经凋萎的紫色花绒。

  明明从四月中旬就开始惦记的事,每天中午和傍晚都仔细地确认花开的情况;明明从一部分花苞到了全部盛开,再到了一部分凋谢;明明当天中午还有最后的、最漂亮的一朵——

  结果一到那个时刻,那些付出只剩下了最后一小片的无可奈何。

  但我仍然用盒子细心地收起来,反复调整位置,最后当作礼物送给了你。

  你大概是开心的吧,你将它拿在手上的动作持续了一分钟。当你的前桌无意中拿起了这个袖珍的纪念品时,你的表情自然地流露出喜悦和珍惜的情绪。

  就好像那是你的珍宝。

  而你的喜悦和珍惜是我的珍宝。

  我热爱你的这种情绪,正如热爱你身上的蓝白格纹衬衫。

  然而现在,这里一片荒芜。

  花是会谢的,人是会散的。

  前几天从那里再次经过,余光却瞥到了熟悉的紫色和白色。哪怕我早已忘记了去注意那片无望。

  可是真的将眼神投过去时,那只是不过是一朵朵牵牛花。

  原来,哪怕颜色还在,也可能已经没有了那朵花。

  于我而言,它就在那。你无法看见它——

  但你也无法绕开它。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1-07-19 15:58:3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