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七期>学长回眸

记忆回访

2014届毕业生   张婷婷

 

周六的清晨,大伙儿都还在熟睡,而我已登上了返乡的客车。天灰蒙蒙的,还未明亮,这时候只有风还在无情地吹刮着,肃杀了这世界。

  大概是许久未归,心情颇为激动,就算是被风吹得直哆嗦,我也会觉得很开心。漫长的旅途,大多旅客都选择了玩手机或者是睡觉,只有我懒懒地依靠在椅背上,望着窗外一闪而过的风景,胡思乱想着一些从前的人和事。

  时光总是在这些不经意间悄悄地流逝,你我都未曾提防。

  不知不觉,车已行驶到站,在等候着车门开启的时候,我隔着车窗向外看去:依旧是当初离开的那副模样,令我悲伤的是:这里平添了几许淡淡的陌生感。许是我离家已久,还未及时重新融入昔日的温情之中。下了客车,赶紧坐上公交,去往那熟悉的地方。

说实话,再次来到这里,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么想的,曾经哭着喊着发下重誓说以后再也不会回来,如今那誓言就这样轻易地被破解了,彻底地粉碎在冷风中。

  隔着条宽阔的马路,我向前看去,大门上“六安市第二中学”便映入眼帘,那就是我一千多个日子里生活和学习的地方,可是就在今年六月我已从那里毕业,再也不用日日夜夜与她有联系了。走进去,是我最爱的木制花坛,虽已是寒冬,可那花并未有半点退缩的意思,依旧鲜艳绽放,未减当年风采。沿着路向前走,经过博学楼、慎思楼、综合楼……哎,好像少了什么,对,少了那简易的活动板房,还记得在那样的小房子里,我和同学们度过了一个春夏秋冬的欢乐时光,脑海中记忆犹新,可却已物是人非。

高中的生活当然属高三最艰辛也最难忘。笃行楼,是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的记忆。说到这教学楼,我就多说几句,我们学校教学楼的名字皆出于《礼记�中庸》十九章:“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那些其他学校没有创意的A楼、B楼,1号楼、2号楼之类的,根本没办法与之相媲美。话题稍稍扯远,接着说我的高三。

记得高三那会儿,我常常想这样水深火热的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每天做不完的资料,考不完的试,大半夜做梦都是关于课堂教室,那时候的日子真的可以用度日如年来形容,而现如今我已经毕业小半年了,想想真是觉得不可思议。高三虽然很苦很累,却也是人生的一笔财富,后来上了大学的我才体会到老师当日说的那句话:没有经历过高三的人生是遗憾的。

走进笃行楼,我直接上了六楼,因为那天我的一位老师在那层有课(那是我的英语老师)。站在门外,再次听到老杨的英语课,那种久违的声音把我带回从前,然后我惊奇地发现英语课依旧如此难熬,听不懂的长句子,读不标准的单词,回答不了的问题,只是回头看时,再也没有那群伙伴们熟悉的身影,只有我一人在走廊徘徊。好不容易等到下课,老杨拿着英语课本走了出来,我在他的背后打了个招呼:Hi!结果被教室里追出来问问题的女生打断,老师细心地为她讲解,我也在一旁默默地听着,那感觉像是回到了高三,问问题是每天的必修课。直到上课铃响起,那女生才把所有问题弄清楚,终于迎来激动人心的一刻,老师拍拍我的肩膀,我俩都笑了,随后我跟着老师去了办公室,意外地收获其他两位老师(化学和生物老师),真是太开心。和老师们畅谈大学的事情,理想以及未来,随后还谈到了二中现在的发展状况,觉得我走之后的半年内,学校改变了许多,建设得更好了。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和老杨吃了顿愉快的午餐后,我的这次回校之旅就落幕,带着满心的喜悦和不舍,我再次离开,只是不知道下一次重逢时是在何时。

轻轻地道一句珍重,别了,二中。抹去我眼角的泪珠,继续我的记忆回访……

                                              2014年12月5日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04-03 11:44:4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