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期>我的中国梦

为 龙(征文校一等奖)

高一国际(2)    吕  璐

  传说蛇一千年为蛟,蛟五百年为龙。云雾缭绕之际,一条青龙直奔云霄盘旋而上,周围数不清的妒忌与艳羡;我也梦想着自己有一天能够化身成龙,成为一条能够翱翔于天际的真龙。但我只是蛟,名为华夏,千年历练,百年等待,只为化身为龙。
  南海畔,我远远看着她坐在沙滩上,海风撩动她的长发,她只是望着海面,脸上挂着我看不懂的笑容。我不想打破这样的静谧,悄悄转身,海风送来她渺远的声音:“华夏,你知道你为何至今仍然无法化身为龙么?”这句话生生拉扯住了我前进的脚步。踌躇一番,我走到她的身边说道:“请女娲娘娘为我指点迷津。”她站起身将视线从海面上移开,略微看了我一眼,指向一望无际的大海:“一切需要你自己去体会。”我顺着她指的方向看去,深邃清澈的海宛如一面镜子折射出光与影的交错,“女娲娘……娘”,暮然回首却发现沙滩上只剩下我一个人了,女娲娘娘早已化作一缕青烟,御风而去。将视线重新移回海面,海面上出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变化。
  蔚蓝的海面仿佛是一幅平铺开的画卷,我在画卷中穿过层层绿叶的掩映,竟然看见了女娲娘娘。她依旧挂着我看不懂的笑容,只是这一次她不再凝望着远方的海,而是凝视着手中的泥人。她的神情专注而仔细,一点点雕琢着手中的泥人,像是抚摸着心底最珍贵的东西。“女娲娘娘,女娲娘娘……”当一个个泥人化作鲜活的生命围绕在她左右的时候,她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我想我应该看懂她笑容里的意义了,那是对生命诞生的喜悦。
  海风拂过脸颊,海面泛起波澜。绿叶,丛林,女娲娘娘皆随风远去,化为虚幻。海面渐渐恢复平静,画卷中出现了一条繁华的街道,重重楼阁、浩浩殿堂林立,虹桥上人群熙熙攘攘,小贩沿街叫卖。“人之初,性本善……”朗朗的读书声从私塾中传出,稚嫩又充满朝气。我看见迎面走来的人,一袭白衣,纤尘不染,手中端着酒壶,口中吟道:“安能事权贵谗言,使我负气不开颜。”他慢慢走近,错过,最后消失在街道尽头。远处传来悠扬的乐曲。穿过殿堂楼阁,我看见水袖轻扬,听见婉转唱腔,不禁感叹好一曲霓裳,觥筹交错间可见盛世辉煌。回忆起女娲娘娘的笑容,我想也许她是在为生命的进步而喜悦。
   “爹,娘,你们快点醒过来,不要丢下我一个人好不好?”小女孩抽泣的声音将我从盛世的欢愉中拉到了另一个世界,断垣残壁中疯狂的笑声与低沉的呜咽形成了极大的反差,烧杀抢掠,世界转瞬化为一片废墟,但疯狂的杀戮还在继续。天边如血般艳红的残阳渲染了整个画卷,子弹破空而来,一个又一个战士倒下了,但没有人选择临阵脱逃,他们在枪林弹雨里穿梭,在与敌人进行殊死搏斗。在倒下的那一刻,他们抬头望着那抹残阳,渐渐合上了双眼。他们是在期待黎明吗?黎明前的一缕月光总是淡淡的,却沁凉无比。黎明终将到来,看,天亮了,旭日驱散了所有的黑暗。城楼上一声:“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了!”它划破长空,传入千家万户,传入每一个人的心中。欢腾声盖过了一切,我再也听不见其他声音了。这一刻再一次想起了女娲娘娘的笑容,我想那是对生命自沉睡中苏醒的喜悦。金色的光芒将我笼罩,我看着自己一点点发生着改变,一股力量通过血脉传送到四肢百骸,伴随着一声龙吟,我一跃而起飞向天际,成为一条翱翔于天际的龙。
  我跪在女娲娘娘面前对她道:“奋发进取,开拓创新,适变图强,不甘屈居人下即是龙之本性。龙自诞生就注定不凡,即使经历短暂沉睡,也不改龙之本性,不甘被压迫,不甘湮灭在历史的洪流,终有一日会从沉睡中醒来,一飞冲天。多谢女娲娘娘让我明白了一切!” 女娲点了点头,眼中闪现着希望的光芒:“蛟的身上一直沉睡着龙的本性,一旦被唤醒就会激发无穷的潜能,你一定要谨记龙之本性,奋发进取,开拓创新,适变图强!”我郑重地向着女娲娘娘点了点头,她的脸上再次浮现笑容。
  合上书页,就让故事完结在这里。抬头看见亘古不变的月光照耀在神州大地上,照耀着华夏民族,与万家灯火交相辉映。中国,你伫立在世界的东方,你有生而为龙的狷狂,盛衰荣辱千年时光斑驳了你的脸颊,但我依旧坚信你与生俱来的张扬,你一定能愈飞愈高,再创盛世辉煌。
  “风云万变,盛世何现,铸剑问苍天;华夏千年,热血铸就,自以龙魂荐轩辕。”

(指导老师:周以和)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3-07-25 09:50:5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