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四期>心灵家园

致所有父母不在身边的同学

高二文(1)    鲁礼静

亲爱的校友们:
  如果你和我一样,是一名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高中生,并且没有父母的长年陪伴,只身一人于异乡就读的话,那么,请耐心地将这篇文章读完!
  不知道你有没有曾独自躺在冰凉的病床上,任刺骨的点滴一点一点地流入体内,盯着天花板,再将它们凝成热泪,灼伤了自己。此时脆弱的已不再是我们的身体,而是我们那颗酸楚无奈的心!没有爸爸的关心,没有妈妈的心疼,甚至不会有人特地跑来,哪怕送来是已凉透的饭!但我有过!
  不知道你有没有曾因与同学发生矛盾,受过委屈后,偷偷地在夜半无声之时躲在被窝里抹着那怎么也止不住的泪水。是的,找谁倾诉呢?父母吗?我找过,那头传来的是百年如一、亘古不变的温柔声音:“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用户正忙。”如果说没有怨恨过,是假的。只能等自己哭累了,再不安稳地睡去,不知你是否有过这种经历?但我有过!
  不知道你有没有曾在同学们都为放假可以回家过节而忙碌雀跃时,自己偷偷地整理了几件行装,挣扎着,徘徊着,犹豫着,我该去哪儿呢?于是,没有意识地登上了一班不知终点是何处的班车。而我有过!
  太多太多的酸楚与无奈,太多太多的委屈甚至怨恨将我们的双眼蒙蔽,使我们看不清前进的路,你迷茫过吗?我有过!
  但后来的现实生活教给我一个道理:你不勇敢,没人会替你坚强!
  或许我们与那些父母常驻身边的同学相比,少了些只言片语,少了些嘘寒问暖,但我们并不是可怜的!
  至少我们有着比同龄人更强的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的能力,有着更强的判断力和更坚强的内心,不仅是因为我们更需要好好地保护好自己,更为了远在千里之外的父母安心!
  至少我们有着甘愿为自己孩子的未来而放弃家乡安逸的生活,客居他乡,疲于奔波,辛苦如斯的父母!
  至少在父母的心中,我们也是他们的心肝宝贝,是他们的唯一不可替代的精神寄托!
  至少在我们的意识里,我们更懂得珍惜亲情,能深刻体味到家人的意义!
  至少在中秋月圆之夜,我们心中始终有那么一份思念,那么一份生生不息的爱!
  看到这儿,亲爱的校友们,你们还孤独吗?你们还埋怨吗?你们还觉得自己是不幸福的吗?
  如果你是聪明的,那么一定要好好地努力、拼搏,加快成功后团圆的步伐,这才不枉这三年异地而居、两处相思之苦!
  或许我们只是一棵无人问津甚至也不想崭露头角的小草,但请坚定地相信,我们是幸福的,是不孤独的!经过风雨的洗礼后,我们会更加鲜亮!

你们的校友     
×年×月×日   
(指导教师:傅立春)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6 11:22:3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