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四期>心灵家园

荏苒物华,拼搏无休

高一(28) 陈敏琦

  在默默里算着,五千多日子已从我生命中溜走。像针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融入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

                                                           ——题记

  窗外的阳光依旧明媚得刺眼,偶尔的分神竟然让我有种时光倒流的感觉,仿佛一切还在初中。
  初一,我们互不了解;初二,我们嘻嘻哈哈打打闹闹;初三,我们一起躲起来小声抱怨,然后再一起埋头做题,互相帮助,笑言鼓励。三年了,我们用三年的时间完成了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相识相知,我们用最纯洁的心交换着彼此的灵魂,交换着一份又一份真诚的关怀。
  时间就像动车,一瞬间就与你擦肩而过。有句话我很喜欢:时间太瘦,指缝太宽。也许若干年后,我们相见却未必相识,因为时光的年轮已经吱吱呀呀将遥远的人和事尘封在记忆的深处,再也不开启。可是我依然相信,即使分开了,只要到了夏天,我们的友情就会被从心灵的一角缓缓掀开,静静萦绕。一千多个日子的奋斗拼搏,交织着失败的泪水和成功的欢呼……一切一切都如同千万缕看不见的丝线,将那段时光紧紧缠绕,编制出了世上最梦幻、最纯真的集体。
  我们是一群朝气蓬勃的少男少女,还没来得及和童年说再见,便已匆匆地冲进时间的动车,期待着奔赴远方的驿站。
  我们有思想,有个性。或许在长辈眼中,我们永远都是青橄榄,又酸又涩。然而,我们深知自己肩上的重担,也了解自己将要前往的远方。我们不会盲目地活着,我们有责任感和使命意识,我们的生命在挫折和磨难中顽强,我们的思想在徘徊和失意中成熟,我们的意志在残酷和无情中坚定。梦想和追求使我们把滚烫的誓言当成风帆,在浩瀚的大海上搏击风浪。
  四季轮回,物华无休,沉醉于华而不实的浮想联翩之中,现在才发现自己的无知幼稚是多么可笑。曾经的倔强让我深感不安,翻开日历,页页揪心。高一开学已有三个多月了,又是一百多个日子,惊起的层层思绪如阴霾般挥之不去。时光终究是有去无回的,水东流,雁南飞,花开花谢的莫名惆怅让我想到了那句话:“你若荒废了时间,那么时间也必将荒废了你。”

  (指导教师:徐礼诚)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6 11:19:3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