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四期>我心中的幸福六安

六安,我恋上了你

高一珍珠(1)   郑敏

  每一座小城都是一个可爱的天使,而每个人的心里都恋着一个天使!
  那一年,我十四岁。
  偶然间,我发现了你俊朗而充满朝气的脸庞:勾起的嘴角,完美的弧度。于是,小小的我充满了遐想——我恋上了你!
  当我光着脚丫庸懒地坐在塘埂边与鱼儿嬉戏时,当我靠在古墙边嗅着松木的优雅香气时,当我徜徉在轻柔的白云下聆听喜鹊的密语时,当我躺在渗着热气的鹅卵石上数着颤动的星星时……闭上双眼,我依旧忘不了你闪着的双眸,想起了你那涟漪般等待晕开的笑涡。不知不觉,夜已经深了,静谧得让我胆战心惊。我一夜无梦,因为我总能看见你在阳光下划出的倩影,一袭纯白的毫无瑕疵的衣衫在地平线上留下了无与伦比的美丽。空气里我看见紫色的馨香沉淀着,越来越深,却是那么遥不可及,美丽得让我不敢触碰!我总是在憧憬着——何时才能与你重逢?我始终都在憧憬着……
  今年,我十七岁了!
  终于,经过三载,我靠近了你,可是你却已经大变样了。记得曾经的你是大别山脚下一个曼妙的古镇,宛如玉带的清河边杨柳依依,那铺着青石板的街道纯朴、悠雅,宛若一个披着长衫的书生。而如今,你的笑颜依旧,那馨香一如当初醇厚,但是那个温文尔雅的你却换上了纯白的运动衫,向那东方明珠奔去。我跟在你身后,大口大口,尽情的吮吸着你的气息。你崛起着,腾飞着,那擎天的大厦是你的臂膀。你变了,变得让我更加痴迷。每一个瞬间,你总会那么活跃,脉搏跳动着,那么强劲有力,就如同充满斗志的金蝉刚刚脱壳,在炽热的阳光下显得更耀眼。你一步一步向你的梦想冲去,每一步都坚定不移。终于,你看到了那个小小的我,伸出双手紧握着我。我闭上双眼沿着你的路线向前走,一直向前走,因为有你的存在,我无所畏惧!
  当夕阳带走了它的最后一抹余辉,夜悄悄地临近了,我却再也看不到星星。天空中泛着微红,在绚烂的霓虹下,我看到了熙熙攘攘的人群,在夜市里穿梭,那是你繁荣的记号!而我却将身体小心翼翼地移近你,去探测那无人知晓的深海秘密。我将脸贴在你钢铁般的胸膛上,却意外地听到了你无比宁静的心跳声,原来还有这么一方“静土”!那是笔尖在纸上游走,那是泉水蓄势叮咚。你身体微侧向东南,呼吸平稳而有节奏。不过你并没有沉睡,因为我看到了你弯曲的睫毛在闪烁!
  近些日子秋雨绵绵,一直下,一直下……你却还是不愿停下你舞动的步伐。无论我是几多不愿,几多心疼,你却还是松了我的手跳进雨中。我发现你很喜欢雾的天气,而这雾又多么适合你,一层层薄纱拥抱着你,像是挺拔的古槐在微风里诉说着亘古的神话。我透过窗户看着你在朦胧的雨中稍微模糊的轮廓,典雅而透射出几分神秘,才发现,我所谓的心疼是多么多余,才觉得我躲进温室是如此的怯懦!继而,我也终于迈出了一小步,轻身慢步地贴近你,仰头发现就连雨珠也被你吸引,在那乌黑的秀发上驻足停留!我就这样跟着你的脚步,和着你的拍子,点点滴滴,在雨中舞动青春,惬意忘怀……
  我恋上了你,我的六安!你用你的柔美吸引着我,用你的强健保护着我,用你的繁荣指引着我,在你的怀抱里我肆无忌惮地挥霍着幸福!梦里都望着你,一点一点升至理想的高度。现在是你支撑着我,总有一天,我会倾尽所有来托住你的重量,我的恋人!
  每个人都相信自己的天使最美,而我也深信不疑!我的六安!

(指导教师:李学凤)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6 11:50:1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