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期>心灵家园

再见,高一

高二理(9) 曹然

  夕阳西下,一缕缕清风吹得湖面荡起层层涟漪,柳枝摇摆着身体与风儿共舞,与水儿共乐。我站在这夕阳之下,思绪飞扬……
  九月的秋风,伴随着我与你相逢的微笑。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当我们唱着这首《毕业歌》走出学习了三年的初中母校与同学一一挥手告别时,也许会用“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来互相鼓励。在那个九月,我们一边承受着与旧友分别的伤感,一边又一同走进了这个新的环境,认识着新的同学。在这里,我们用友善的目光去打量对方,用温和的语调去询问姓名,秋风过处,满是我们的微笑与言语。就这样,我们在那个九月的秋风中相识了。
  二月的鲜花,凝望着我与你熟识后的相处。
  从那个九月到现在,我们已相处了半个学年。在这里,我看到了每个人的与众不同。军训中,我体会到了你们的坚持与信心;赛场上,我感受到了你们的欢呼与热情;失误后,我用心触碰到了你们的宽容与大度;学习时,我领略到了你们的坚韧与毅力——即使失败了,也不会失去信心,笑对挫折,勇往直前,必胜是你们永恒的信念!生活里,我用心诠释着你们的友情与关怀——无论发生什么事,你们都会友善的问一句:“没事吧?”放学后,一起买饭时,也会关心地问一句:“你今晚吃什么?”
  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铭记于心,你们的神采飞扬,你们的激情澎湃,你们的活力奔放,伴我度过了高一半个学年。
  六月阳光,守候着我与你分别时的徘徊。
  六月的阳光照在我们身上,感伤、怀念、难忘……高一,再见了,这美好的一学年就这样飘过去了。有多少欢笑,有多少苦恼,都被风儿吹得倏忽不见。文理分科在即,这个六月我们又将面临离别时的不舍,分散时的感伤。也许人生真的是聚少离多。此时,又有无限的感慨涌上心头。
  但同学们千万不要因离别而感到悲伤。看看那六月的太阳,正默默守候着我们。它仿佛知道我们相聚的日子不多,所以它比往常下山的时间要慢要长,尽可能地“拖延时间”,让我们拥有多一点时间相聚。
  风,轻轻地吹过我的额头。回想过去,我们从相逢到相识,从相识到相处,从相处到相别,眨眼已是一年,如今又要分别。但我想人生何必太在意聚散,让我们将分离的忧伤化为我们前行的动力,开拓自己的一片蓝天。我相信:我们都还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呼吸着同样的空气,总有一天老同学会再聚首,那时的我们一定会比现在更加精彩,更加辉煌。
  再见了,我的朋友。
  再见了,我的高一。

(指导老师:束冰珠)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3 14:40:4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