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期>心灵家园

我们是体育生

高三文(10)  李建国

就做一棵谷中的小树吧,
但要做一棵最挺拔的小树。
如果你不能成为小树,
就做一丛灌木吧,
但要做一丛最蓊郁的灌木。
如果你不能成为灌木,
那就做一片草地,
那必将是一片最有生气的地方。

  在校园,体育生似乎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说我们“特殊”,是因为我们“特立独行”,在有些人眼中,我们狂妄、自大,我们是“潇洒哥”,整天游手好闲,无所事事……
  但我们自己明白,我们成为一名体育生,是因为我们心中也有一个梦想:考上理想的大学。
  记得筷子兄弟的《老男孩》中有句“当初的愿望实现了吗?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吗?任岁月风干理想,再也找不回真的我……”每当这首歌在身边响起,我总是能想到现在的我,时光荏苒,岁月蹉跎,曾经太多的机会没有把握,如今要努力一番了,不然,之前所付出的努力和代价还有什么用?我要对得起老师、父母,更应该对得起自己!
  为了梦想,炎炎夏日,汗水浸透衣衫;为了梦想,寒风刺骨,我们会“神经质”地绕着操场一圈又一圈地奔跑;为了梦想,我们会为了量的积累,加班加点训练,提高技能……
  正如诗人马洛奇所说:“成败不论大小,只在乎你是否已竭尽所能。”因此,不管未来如何,走在了路上,并为之拼搏,我们就胜利了。
  我还喜欢《老男孩》中的一句歌词:“生活像一把无情的刻刀,改变了我们的模样,未曾绽放就要枯萎吗?我有过梦想。”或许命运对每个人的安排是不同的,甚至有些不公平,但别忘了,我们有梦想,成功的花儿还没有绽放,我们绝不能放弃!各种考验可以打败我们,但不能打倒我们!
我们坚信“天道酬勤,恒者必胜”,体育这条路我们会坚定地走下去,我们不会给自己留下遗憾,待到高考结束的时候,我们会挺着胸膛,自豪地大喊:“我们是光荣的体育生,一群有自己梦想的年轻人!”   

 (指导老师:陈光富)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3 14:37:4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