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期>心灵家园

我的童年

高二文(17)   赵援援

  细密的雨点敲打着玻璃窗,迅速凝聚成一个个晶莹的水珠。滑落,复凝聚,可是已不是刚才的那几滴了。就像童年的逝去,已不再重来,一切的重演都定格在记忆的影片中。
  童年,就像春天里的阳光,拂过柳芽,穿过花枝,幻化为蝴蝶点点,翩跹起舞,舞在我心中,这是一种美妙的永恒。我怀念我的童年,那段美好的时光,启蒙着我的人生。
  记得小时候,村子里还没有掀起“打工潮”,大人们都在家里种地。农闲时节,他们常聚在某家的土坯草房门口下棋,间或侃大山。我对下棋不感兴趣,倒是村西有一条连着别村的小河,很是吸引我,那是我和小伙伴们的游乐场。尤其是到了炎热的夏天,那里绝对是个好去处。潜到水里,猛子扎下去,清凉不说,没准还能逮着鱼,别提多痛快!要是在阵雨之前撒上一网,更是收获多多。闷热天气,虾儿鱼儿什么的在水里呆不住了,就浮在草叶上趴在草杆上大喘气儿。这时只要你把准备好的钓线拴上饵料,轻轻地甩在水里,再慢慢移动到鱼虾周围,这些小东西保证经受不住诱惑,乖乖上钩。若是你实在耐不住性子,干脆就直接用网兜儿兜,虽然多半鱼虾会被打草惊蛇,吓跑了,但是能网到不少。咱图的就是一个乐呵,爱咋来就咋来。
  阴雨天气,田间小路往往会变得泥泞不堪。这时候,我是不大愿意出门的。因为这“水泥路”实在走不得,泥水溅湿了裤脚不说,要是轻轻地滑上一跤,一顿骂恐怕就免不了了,咱才不做那种傻事呢!可我还是离不开泥巴,从门外挖一敲黄泥,便是我最好的玩具。邻家的小孩一准儿猜到我在家玩泥巴,他便会带上他精制的泥坦克、泥枪来找我玩儿,顺便向我哥炫耀他的“新武器”。相比泥枪、泥坦克而言,我更喜欢做大炮。把泥巴做成与杯盖儿差不多的形状,再往地上使劲一摔,便会发出一声巨响,比现在孩子们玩的爆竹还响亮呢!最关键的一点:绿色环保且绝对安全。当然,这种土炮也有闷屁儿,这纯属技术问题,无须一谈。
  在这绵绵的雨落时分,我悄悄走过记忆的河海,带着一丝贪婪,轻捡起一枚斑斓的贝壳,默默收藏。
  雨尽意不尽,意尽情不尽,我呼喊着,四周一片静谧。

(指导老师:翟进进)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3 14:36:2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