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六期>学长回眸

心 盲

2012届毕业生  秦秀源

 

终于,悬着的心可以放下来了。那一刻,真的,来得太久太久!为了那一刻,我们不知道付出了多少努力,流过多少汗水,就连自己的青春也消耗将尽。今夜,我写下这些,只为祭奠过往。

  曾经,想写一首诗,纪念我昨日的高三。可是,思来想去,那些文字竟是如此苍白无力!

  每个人都会有一段难忘的经历和过去。带着疲倦的身体和早已是伤痕累累的心,我走进了高四。这时,我不知道自己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或欢喜,或痛苦,或光明,或黑暗,无法知晓。心中只对自己说出两个字:拼搏!对,人生需要拼搏,勇敢地去拼搏,才不辜负青春!

  是的,人的青春是美好的!为了自己的梦想,你可以倾尽一切精力,如此,即使不成功,已是无憾,也算是潇洒地走了一回青春。

  在高考结束之前,没有人知道结果会是什么样子。或者说,自己的未来是什么样子都有可能,因为只要你付出努力,勇于拼搏!每个人的命运都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不要祈求上帝给你明天好运,因为天神不会眷顾不努力的人!为了自己的未来,放手一搏,不要留有一丝的犹豫或害怕。不求对得起父母和老师,但求对得起自己的青春,让青春无悔!

  是的,高四很苦,比我想象中要艰苦许多。可是,这一切都需要自己勇敢地去面对和承受。其中的艰难和痛楚,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明白。为了自己曾经未完成的梦,努力放手一搏,做最后的一次战斗,誓要获得丰硕战果!

  没有谁的人生会是一帆风顺的。吸取失败的教训,做好总结,它不仅不会阻碍我们前行,反而会使我们更加强大和成熟。所以,渐渐的,我还是接受了那个失败,那个注定此生都无法抹平的伤痛!带着这些伤痛,我将奋力前行,走好自己的路!

  哲人说:“人生不是等待暴风雨过去,而是要学会在暴风雨中翩翩起舞!”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会遇到许多“暴风雨”,虽然有些“暴风雨”会很可怕,但是它们并不是不可战胜,只要你足够坚强,勇敢,机智!困难是会给勇者让路的!

  高考的路漫长而又艰难,但是,我们却并不孤单。我们有同窗的陪伴,老师的关心,家长的期盼和朋友的祝福。我们绝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临考前,背包里满满的,都是祝福和期盼!

  曾经,我无数次地抱怨过高考,痛恨这种应试教育。

  可是,我本不该这么想。人活着,总得有目标,要有奋斗的方向。如果没有高考,那十几年的时间,我们又该如何度过?我们的人生又会是什么样子?现在,我竟然不敢再去想这些!

  所以,请不要再去怨恨高考!

  很多人都会说,人生不止高考这一条路。可是,为何还是有这么多人选择它呢?因为它是一条捷径,只要你付出的足够多!

  在你真正取得成功之时,人们大多会为你所取得的荣耀而惊叹,可是,会有几人会过问你付出过多少努力,流过多少汗水呢?这其中的艰辛,依然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明白和体会。

  人生匆匆几十载,弹指之间,繁华已过,青春不再。不要再去哀叹命运之神不够眷顾你,努力的去付出,走好自己脚下的路,在人生的蓝图中勾勒一幅唯美的画!

  只要你们足够努力,相信明年六月,你们一定能够让最灿烂的花儿开满心间!永不辜负青春!

                              2013年6月24夜    鲁东大学文学院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04-02 16:43:3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