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六期>心灵家园

韶年——致我亲爱的朋友

皖西中学高二(8)  黄小雨 

梦里,大片大片的蒲公英随风而舞,阳光下,一群少年围成一团,每个脸上都洋溢着一种叫作青春的笑容。那时的我,不懂什么叫幸福,什么叫快乐,只觉得与伙伴们一起玩时,那种感觉像是吃到了自己最爱的太妃糖一般,甜甜的,一直甜到心底,脸上更是满足的笑容!

  九月,对于学生而言既是开始,又是结束。而我与你的故事正在这个热血沸腾的时节悄悄上映。初遇,是在开学之际,你躲在母亲身后,可是在这人来人往之中我却一眼就看见了你,普普通通的一双单眼皮却有着不同于外表的眼神,也许正是因为如此,即使是在这芸芸众生的世界里,只需一眼我便可轻易地认出你。那时候的我们都还很年幼,却已懂得彼此珍惜,每日早上我都会在楼下喊你上学,而你总是对我不断地唠叨着:“还早着呢!不急的不急的!”接着拿出一瓶红枣酸奶往我怀里一塞,又开始唠叨起来。上学那会儿总是一起对周边同学开始做点小恶作剧,整天上课说说小话,下课打打闹闹,周末一起写作业,事后便开始琢磨着去哪儿。那种感觉就像歌词中所说的一般: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却总会把彼此变成春天。

  回忆如电影一般,不断在我脑海放映,当初青涩的、不知所谓的少年,如今在岁月的流逝中悄悄成长,也许我们会淡忘彼此,可是你要记住,我们的青春还在路上,我们的故事不断续写,而我知道等待我们的是成功路上的挑战,我相信我们也总会有一天以另种方式相见,告诉彼此,我们过得很幸福。

(指导老师:吴姗姗)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04-02 16:33:2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