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六期>学会感恩

致初中老班的一封信

高一国际(4)  杨雯倩

 

亲爱的老卢:

  最近还好吗?

  在步入高中的第二个周末,我提笔给您写了这封信,送上我诚挚的问候!高中生活真的像您和我们描述的一样,简单又充实。高中的课程真的很难,您以前告诉我们,高中是快速、自主学习的,当时同学们一片唏嘘,不过现在我们相信了!

  还记得吗?初中当您第一次踏进我们班时,我们阵阵失落感涌向了您:初一那个还有些帅气的老彭变成了有些谢顶的您……不过还没等我们看习惯您那“霸气”的发型,你的头发十分神奇地变“茂密”了。但您亲爱的儿子“小卢”出卖了你,他偷偷告诉我们您的头发是假的,嘿嘿!没想到吧!千瞒万瞒还是被亲爱的小卢出卖了!

  还记得吗?当我们第一次叫您“老卢”时,您那万般的不情愿呀!不过抗议无效,您也只得乖乖接受了这“封号”!当我们第一次在课堂上讲话被您抓到时,你那冲天的怨气呀,吓得我们连呼吸都变浅了!当我们第一次演出得奖时,您那甜蜜的笑容啊,嘴角都咧到耳根啦!

  不知不觉,两年时光已匆匆度过;不知不觉,在您的陪伴下,我们度过了金色年华;不知不觉,在您的看护下,我们熬过了叛逆时期!

  还记得吗?上“函数”时,您怕我们听不懂,一遍又一遍地讲解,外套脱了、袖子卷起,可深秋季节讲课的您还是满头大汗。初三六十天宣誓的时候,您让我带领全班宣誓,但那么多人在看啊!我有些胆怯,您却拍一拍我肩头:“嘿!多大事!把你在班上为同学们订正语文作业那嗓门嚎出来就行了!”呵呵!您怎么老拿我的大嗓门说事儿!当您在班会课上读励志文章时,我们下面笑呀!您那蹩脚的普通话最近还那样吗?

  本以为两年记忆寥寥,谁知七百天回忆满满!

  总在低头写作业时下意识望向教室门,好像就会看见您那“容嬷嬷瞪小燕子”的目光;总在上自习时下意识地环顾四周,仿佛就能看见您趴在桌旁为同学讲解课题;总在看到证明图形题目时,想起您给我们归纳的记忆框图;总在分解因式时,想起您那句:“大家注意看,我要变形啦!”原来回忆已如此之多,回想起来,似乎那一个个片段,一幕幕场景都快要从我脑中溢出来了!

  忆往昔快乐时光稠!

  这段时光已成回忆,这条道路已在身后,这些朋友已经分别。但,我相信着美好的记忆一定如同道路旁绚烂的花朵,将被收进人生的书册!再回首,想起您那坚实的臂膀曾为我们遮风挡雨,忆起您那咧开的嘴角曾使我们开心大笑,那一定就像嗅到了久违的芳香,会心一笑,简单、快乐又美好!

  愿老师天天像过教师节一样快乐!万事如意!

                                     您的学生   杨雯倩

                                     2014年9月14日

  【教师点评】

  众多的细节构成了文本。因为着眼细节,所以真实生动,细腻感人,人物形象鲜明突出。口语化的语言也是本文亮点,风趣幽默,亲切自然,满溢着浓郁的生活气息。

(指导老师:闫俊)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04-02 16:13:4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