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六期>学会感恩

独家记忆

高一珍珠(1) 汪晓雪

 

致亲爱的霞姐们:

  今年初夏,在朋友们为即将到来的毕业季感伤的时候,在朋友们忙着记下彼此间联系方式的时候,在朋友们互相拥抱着道别离的时候,我的一句“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似乎打破了所有的矫情与真心。

  他们齐刷刷投来鄙视的目光:喂!不要这么冷血好不好?

  我耸肩,不置可否。因为事实本就如此,分离就像七十六年必见一次的哈雷彗星一样,是个铁板钉钉的事情。也就像,到了高中,我们会有新的群体,新的伙伴,新的一群三年后不舍离别的朋友。

  时间就是这样,不顾所有人的心愿义无反顾地向前冲,它不会为了任何一个人停留。所以,何必又何苦为了没有感官的时间去感伤?

  ……

  可是,霞姐,你知道么?我错得好彻底。我曾一直以为,他们难过的是时间的流逝;却忘了,这世间事除了时间外,还有一群陪着我坎坎坷坷却始终不离不弃的傻瓜。

  猪先生好傻。初三,我的物理成绩一落千丈。临近期末,简直被所谓的电学折磨得歇斯底里。于是,在考试前一星期,便看到猪先生顶着一对国宝级的黑眼圈,递过来一个本子,上面记满了所有他梳理过的知识以及勾画的题目。“昨晚连夜弄得,困死了。老师来了叫我,睡一会儿。”说完便伏在桌上,憨憨的样子倒也真像一头猪。

  树爷爷好傻。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还有带零食的习惯。或许以前没有,但自从与我坐一起后就有了。因为我总是上学上到一半的时候捂着肚子:“哎呦,肚子好饿。”然后他就会无奈地递过来一包饼干。我一边吃一边含混不清地玩笑道:“树爷爷,你会把我惯坏的……”他无语地瞥我一眼,不说话。

  霞姐,你也好傻。明明挺着个大肚子,要到临盆的时候,却依然站在讲台上挥舞着粉笔,写下龙飞凤舞的潇洒字体,慷慨激昂地解析诗歌,彪悍得让人误以为你不是个孕妇,而是个拿着冲锋枪的战士。

  要结婚的老付也傻。整天忙得疲态尽露的,都快要结婚的人了,怎么还是不会照顾自己呢?我猜猜,你未婚妻,现在应该称为师母了,应该没少为你心疼吧?可是,我们又有什么资格怪你,毕竟你做的一切,全是为了我们更好的明天。

  呐,谢谢。谢谢你们这些傻瓜。让我本该平淡无奇的三年时光溢满了温暖与感动。

  我的这些傻瓜给了我如此浪漫的一场缘分,我应当感恩。而那些青葱岁月静好时光,若不能延续,留在记忆中,也好。

  这是,关于我的独家记忆,没入彼岸时光。

  最后,霞姐,老付,还有所有我的亲爱的老师们,祝你们永远快乐!

  【教师点评】

  本文欲擒故纵,欲扬先抑,生动地描写了初中时代的师生群像。“毕竟你做的一切,全是为了我们更好的明天”,语浅情深,精准地道出了为师者无私的职业风范!

(指导老师:闫俊)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04-02 16:12:4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