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六期>个性飞扬

佳人泪

高二文(2)  王佳佳 

女人祸水自古论,红颜薄命谁人知。中华上下五千年,重男轻女难废止。男儿科举登殿宇,一朝成名人尽知。读书从军皆可为,功名利禄荫儿孙。女儿待字闺中藏,深居简出人不识。三从四德须谨守,七出之条多冤事。男耕女织虽静好,相夫教子也安宁。可惜难违父母命,嫁与何夫不可知。择夫择婿稍不慎,一失足成千古恨。

  自由恋爱礼不容,媒妁之言为传统,一人毁誉六亲耻,故人相见恨相识。爱情神话传千年,无人敢为天下先。现实梦想隔万里,根深蒂固稳如岩。有缘千里来相会,悠悠九州有几人?古书诗文也有言,痴心女子负心汉。现今社会革封建,男女平等一脉传,念及古人几声叹,转眼含笑眉宇间。毕竟时代有不同,冤屈数世如紧卷。贤者思想追长远,沉冤昭雪清白现。

  商纣宠爱苏妲己,劳民伤财修鹿台;恼羞比干逆耳谏,惨绝人寰剖心观;文武全才不向善,有负先祖托江山;掌权暴政近奸谗,满朝贤良尽亡散,纵有言臣不叛离,多为聋哑保名利。帝王荒淫忘朝政,岂怪妲己祸社稷?无才无权无高位,小小女妾成何事?虽非国君贤内助,亦非民间百口传,纣王难保家国稳,妲己怎禁此罪沉。

  周朝天下五百年,难逃历史旧循环,前期亡景又重现,可怜褒姒再蒙冤。王位不是女儿坐,军令不由王妃出,三戏诸侯点烽火,此罪缘何让奴负?嬉笑怒骂凭心出,怎成天下换姓故?

  太宗首创贞观治,长孙皇后在旁辅,夫妻有情并无过,白头偕老天下颂,传至玄宗及玉环,为何生成安史乱?贵妃深居唐宫中,三千宠爱于一身;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马嵬兵变清君侧,皇帝只顾圣体安,十载厚情一日尽,三尺白绫香魂散,以妾换得江山稳,空余灵前烛几盏,生命已为天下献,不为烈士为罪颜,儒家偏见荼毒深,女子小人同比肩,丈夫之过妻妾偿,无人知晓个中冤。

  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六月飞雪有停时,千古白练今仍悬。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04-02 16:22:3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