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六期>成长印象

高二文(9)  魏园园
 
 
  暮色渐渐地笼了上来,透过雨幕可以看到点点朦胧的灯光。雨,依然下得正紧。她站在一家商店的屋檐下,焦灼地拨弄着手指。从好友可红家出来的时候,雨还只是淅淅沥沥的。可红要她带一把伞,她拒绝了。  她说她喜欢在小雨中漫步,感受那份特有的诗意。可是一会儿,雨就下得瓢泼一般——雨季的天空到底是不可测的。
  “要不要进来同撑一把伞?”一个男性的声音飘入她的耳际。一个个子高高的男孩撑了一把伞,正站在她的面前。
  她一阵惊喜,但顷刻间这种欢喜就如一只轻轻矐矐飘飘悠悠的气球,“啪”地破灭了……她正视着面前这位比他大不了多少的男孩子。他有一张轮廓分明的脸,一双眼睛含着笑,她想起了可红说过的一句话:“千万不要轻易相信一个陌生的男生。”在这下着大雨的傍晚,她能轻易相信一个陌生的男生吗?她已经15岁了,15岁少女的心,犹如风中的树梢,敏感地动着。
  “怎么?不进来?不相信我?”他好像猜透了她的心思。
  她有一种被人戳穿隐私的感觉:“不是的,不是的……”
  “那么,你是没有胆量进来吗?”他完全是一副挑衅的口吻。
  她一向都很自尊的心猛地颤了一下:“怕什么!反正这段路不远,料想他也不敢怎样!”
  她不再犹豫地跑进他的伞下。立刻,他为她撑起了一片无雨的天空。她竭力装出一副什么都不怕的神态瞥了他一眼,他立即回报给她一个胜利式的微笑。顷刻间,她那种不信任的感觉又重新袭来。她开始后悔自己的莽撞决定了。
  不知哪家商店的音响里,费翔在唱:“小雨来得正是时候……”
  她听见他说:“你知道吗?我不喜欢小雨,却喜欢下大雨的时候,那气势才真叫绝呢……”
  她低着头,尽量使自己的身体不碰到他的身体。她在想,我喜欢小雨,尤其是蒙蒙细雨,它给我诗一样的意境,激发人美妙的情思。
  他在说:“小时候,每每下大雨,我都想出去兜一圈。结果,害得别人骂我神经病。那时候我特别能怪想。我总想,假若人的鼻子能倒长——鼻孔朝天,那该灌多少雨水呢!”
  她忍不住大笑起来,她从来都是个爱笑的女孩。恍惚间,她的头一下子靠在他的肩上,她停止笑,本能地退出一步。他显然也怔了一下,随即把伞向她这边移了移。
  她又低下头,为自己刚才失态感到难为情。坦白地说,她欣赏他这种幽默的气质,但是她的心底依然顾虑重重。
  “你是一个既倨傲又冷淡的女孩,假若我没有错的话。唉……我要有你这么一个妹妹,那么生活该是多么精彩……”他扭过头来注视着她。
  在别人眼里,她是一个活泼热情的女孩子,朋友们总喜欢用“心无城府”“快乐天使”之类的词来形容她,她忍不住反驳道:“你对我一无所知,怎么可以随便下结论……”
  他似乎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噢……我终于听到你的金口玉言!”
  一瞬间,他们同时笑了。“为什么要送我?”她开始放松自己,扭过头来注视着他。借着灯光,她忽然发现他身体左边几乎全都被雨打湿了,而自己却没有受到大雨的侵袭。陡然间,心里的感动难以抑制,所有的顾虑消失得无影无踪。
  他顿了一下,移开了注视她的目光,“因为还有一点……见到你使我想起我的妹妹。她那年15岁,长得好美丽、好可爱,可是……她得了白血病……”
  他不再说话了,整个人变得忧郁起来。在沉默中,她只听到”哗哗”的雨声,雨点正拼命地敲打着为她遮雨的那把深蓝色的伞……
  已经走到了她的家门口。
  她用感激与信任的眼光望着他,喊出了内心所有的真诚:“谢谢你!”
  他那双很好看的眼睛里充满了笑意:“噢,不!说感谢的应该是我,谢谢你对我的信任。如今人与人是不容易相互信任的。可是我发现我的眼睛出了毛病……”他说着,调皮地眨了眨眼睛。
  不知哪来的勇气,她伸出一只手,他犹豫了片刻,终于伸出了手——一只大手,紧握住了一只小手!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03-26 14:58:1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