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九期>中考优秀作文

难忘那失望的眼神[李煜]

河西校区高一(11) 李煜

 

你观察过失望的眼神吗?那失望的眼神像折翅的蝴蝶,在地上痛苦地流泪;那失望的眼神似浓郁的咖啡,在口中念道其中的苦涩;那失望的眼神如雨后的花朵,在地上留下无限的惋惜与感慨……

  难忘那失望的眼神,感受这不同的爱与诗意。

  失望于母亲的眼神。中考成绩下来了,我离目标还有很大一段距离。那一刻,我感到一种“迷津欲有问,平海夕漫漫”的迷茫。

  突然,暴风雨来了。妈妈接过成绩单,双手托着,定神细视,眉毛紧锁。瞬间,额头上似乎多了几道皱纹。望着妈妈,我暗暗问道:“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儿子,你这次考得怎么这么差?妈妈一直视你为骄傲,可是你……我要上班了,中午一个人在家吃,饭菜做好了。”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

  临走时,看着妈妈那失望的眼神,我多么想念从前,妈妈因我成功时喜悦的场景。可如今,妈妈骑着车,冒着雨上班了。此刻,正如南宋词人李煜在《相见欢》中写的:“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

  午饭过后,我打开窗户。望着窗外,暴风雨早已结束了,可并不像诗人所说的“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啊!

  失望于大自然的眼神。大树看见了我,停止招手,愤怒地站着;花儿看见了我,扭转身子,伤心地流泪;就连那麻雀看见了我,也抖动翅膀,离我而去。你们为什么要这样?此刻,我领悟到了“无可奈何花落去”的惋惜,但未感到“似曾相识燕归来”的欣慰,只是“小园香径独徘徊”啊!

  望着那失望的眼神,我悄悄地告诉我自己,我要坚强,我要把失望的眼神全都化作希望的眼神。我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夏夜的灯光下,我在诗词文赋的海洋中遨游。在这里,我看见了无数位诗人、词人、作家、学者在经历数次失败后,许多人对他们早已彻底失望了,可他们依然坚持,写下了一些令人赞不绝口的名篇著作。那是为什么呢?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一句诗——岂不罹凝寒,松柏有本性。

  噢!原来失望的眼神并不是悬崖峭壁,连绵不断,而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啊!

  那失望的眼神就像爬山路上的垫脚石,让我越爬越高。

  那失望的眼神好比海上行船的指南针,使我辨别了方向。

  那失望的眼神如同人生路上的一盏灯,叫我看清前方的路。

  啊!那失望的眼神,我永生难忘。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10-27 11:03:1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