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九期>中考优秀作文

难忘那坚毅的眼神[张心怡]

高一国际(2) 张心怡

 

若生为林木,我当欣欣以向荣;

若生为幽草,我当萋萋而摇绿。

                                                             ——题记

在城市的尽头,没有繁华的街市,闪亮的霓虹灯;在城市的尽头,只有破旧的棚户区,只有饱经风霜的生命;在城市的尽头,只有他们这样一群人。

  暑假时,舅舅从上海回来,带回一张为庆祝封顶大吉的工地照片,三五个男人聚在一起,岁月的尖刀在他们的额头上生生地刻出一道道印迹,身后是他们用一砖一瓦搭建起来的楼房。他们一张张黝黑的脸庞,经过风雨的打磨已经变得粗糙,黑硬短促的眉头塑造着他们坚贞的性格,那胜利者的手势悬在半空,手尖直直戳向天空,划破天际。他们总是穿着绿色的迷彩服,裤子上留下和水泥时斑斑驳驳的水泥浆,脚上穿着一双老式军鞋或拖着一双风雨难阻的凉鞋,连深色的袜子好像也在作对似的烂了一个洞,脚趾头也随着伸了出来。

   那双深邃透光的眼睛,咄咄逼人,那坚毅的眼神深深地刺进了我的心田,永远化不开,散不去……眼神中透露着坚定的决心,弥漫着建设美好城市的气息,他们仿佛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希望的黎明,成功的彼岸!

  从他们的眼神中,我仿佛身临其境……

  夏日的太阳吐露着火舌,他们整天忙碌,手脚灵活地协作,从未停歇,不停地劳作在城市的喧嚣中。他们常常吃力地推着装满砖块的独轮车穿梭在乒乒乓乓的工地之间,或是吊在半空为那恨天高的大厦添上一砖一瓦,刷上一粉一漆,铸成一排排整齐的高楼,建成一座座文明的城市。而他们呢?他们用最卑微的姿势站成了历史的永恒,他们就是——农民工。

  难忘他们那坚毅的眼神,它让我懂得——

  踮起脚尖,让五指紧抓大地,咬定青山不放松;

  踮起脚尖,让我们游目骋怀,方知一览众山小;

  踮起脚尖,让民族知难而上,人间万事出艰辛;

  踮起脚尖,无限风光就在前面。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10-27 11:02:3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