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二期>心灵家园

能抱你一下吗

 

高二理(4)   王雪雪

    能抱你一下吗,抛开自己的羞涩,尽情抱着你,感受温暖;

  能抱你一下吗,抛开自己的漫不经心,热情抱着你,感受快乐;

  能抱你一下吗,抛开自己的高傲自大,真诚抱着你,感受幸福。

  能抱你一下吗?

  请你不要没有时间陪我;

  请你不要以上班忙来搪塞我;

  请你不要以“你长大了”来安慰我;

  请你不要以一副天知地知的样子教育我;

  请你不要以严厉的面容来面对我;

  请你不要以冷漠的方式来助我成长。

  能抱你一下吗?只要你张开双臂,我便会紧紧抱着你。我会用我的热情告诉你我的快乐,我会用我的眼泪告诉你我的幸福,我会用紧紧抱着你的方式让你明白:你对我,多么重要!

  能抱你一下吗?看到你高兴,我也会高兴;看到你难过,我也会难过;看到你生气,我也会生气;看到你忧愁,我也会忧愁。在你理性的面容下,能否明白我感性的心?在那寒冷的夜空,你能否感觉到月光的温暖?

  能抱你一下吗?在鱼儿欢乐嬉戏时,有水陪伴着他;在雏鹰学习飞翔时,有天空陪伴他;在万物都茁壮成长时,有大地陪伴着他;在遥远的星河中,有星星陪伴着他;在马儿飞奔时,有草原陪着他;在幽深的黑洞中,有树木陪伴着他。不用担心,我会陪在你身边,在你快乐时,我陪你快乐;在你伤心时,我陪你伤心;在你忧愁时,我陪你忧愁;在你生气时,我陪你生气。别担心,有我在你身边,陪着你,抱着你,念着你,爱着你。

  能抱你一下吗?

  让我来告诉你吧,我不是不爱你,只是我不敢表达;我不是不想你,只是我不敢让他占据我的思想;我不是不念你,只是我不敢让他陪伴我入睡;我不是不抱你,只是害怕抱过之后又是一次分离。

  能抱你一下吗?月亮寄托了谁的情感,在黑暗中,让我迷惘;月亮穿上了谁的衣裳,在黑暗中,让我迷恋。月亮,你能否告诉我,此时在外的他,是否也会像我念他一样的念我?

能抱你一下吗,父亲?

(指导老师:陈世宏)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5-09 15:50:1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