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二期>心灵家园

愿为一片绿叶

 

高三理(10)  李星宇

也许是觉得那由绿叶衬托下的红花像太阳,亦或是被电影中美幻绝伦的场景所震慑,天使轻轻地在我的心田植上了一株名为“梦想”的小苗。曾想过长大后要成为一个发光发热的人,可是却因资质平凡被拒之门外;也曾想过长大后要像影片中的大侠般为沉默的人类伸张正义,可是却因体质太差告一落段。不知何时起,宽宏的时光将这些青春的涌动慢慢息平,曾经的那些梦在岁月里褪去了颜色。现在,我的梦想是成为一片绿叶。

  也许,你会说,这算什么梦想?绿叶是最平凡、最普通的装饰品了,怎能担当得起“梦想”这两个珍贵的字眼?不,绿叶于我来说同样最伟大。

  可还记得北京奥运会中忙碌的志愿者们,他们就像绿叶般散发着华夏儿女谦和、友好的气息,用无私奉献的精神铸就成中国人民自信的脊梁,没有人记得他们的名字,也未曾有记者对他们的事迹广为传播,我们只看到那温柔的瞳孔里流泻出的满足与快乐。默默无闻,不求回报,不望赞许,这不就是绿叶所表现出的精神吗?

  点滴的感动,让希望的绿色一直在社会中漫延。无论是阳光明媚的白昼,还是披星戴月的黑夜,总有一些人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自己在乎的人努力拼搏,为自己的人生信条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地工作。那位清早扫街的“城市美容师”,那位奔走于大街小巷的天然气安全使用监察员,那位走遍千家万户的快递员……他们的背影温暖了雨雪霏霏的隆冬。这不就正如绿叶努力呵护红花一样吗?绿叶忍受着风吹,忍受着雨打,用自己的身躯保护红花。这种勇气、大爱恐怕也只有绿叶才有。

  我从没想过将来要从事哪一职业,因为我觉得世事难料,人世间的阴差阳错从未停止过,可是我却一直向往着一个美好。不论我将来是以怎样的方式服务于社会,我都要有绿叶一般的奉献精神,绿叶一样的谦和态度,以及那种不畏风雨的勇气。或许,梦的路上会荆棘丛生。可是青春总是少不了一次孤单的逃亡,不怕痛的毅力是追梦人身上的守护符啊!

  你问我要去向何方,我指着梦想的方向。愿成为一片绿叶,像蒲公英般,流浪于那个没有面朝大海,却有着春暖花开的人间天堂。

(指导老师:徐礼诚)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5-09 15:47:5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