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二期>心灵家园

灿若繁花

 

高二文(1)  王玉金

有时候小七会喜欢避开一切熟悉的事物,一个人在陌生的街头行走。

  她会路过某个咖啡店,对着那明亮的落地窗扮几个可笑的鬼脸,也许心血来潮,进去点一杯不加糖的咖啡也未可知。她会驻足于某个音像店,安安静静听完音响里的歌,或许是她钟情的歌,或许是她厌恶的歌,也许在听完之后她会钻进店里搜寻某个歌手的专辑。她也会在某个公园里休息,看着小孩子们在她面前跑来跑去,她一定会笑,也许还会陪着他们玩——这样一路走下来,不熟悉的风景也成了熟悉的风景,于是她便搭上一班车,去下一个路口,看不一样的风景。

  这是她,一个人的旅途。

  在这样的不断行走中,她遇到很多人,她认识的,认识她的,她不认识的,不认识她的……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故事,或许平淡或许高昂。而她只想看看他们的喜怒哀乐,在擦肩而过的瞬间。

  如此这般,已足够美好。

  她用自己的眼睛注视着这浮华尘世,从不多言。她没有什么大的野心与欲望,因为清楚自己有多渺小——当然她也未曾悲观,因为知道事物必有存在的价值。她依自己的意志,用自己的方式而活,这没有什么不妥。

  她想,这样就够了,能去看那想看的风景,就是幸福。

  偶尔她会提笔将自己看过的风景记录下来,漂亮的正楷字,也许承载的不仅仅是那些景物的美丽。

  垂暮之时,她会躺在一张躺椅上,静静享受下午的温暖阳光,这个时候她会打开那本储存了风景的日记,也许封面已经破损,书页也已泛黄,但她会认真地用心地看完,继而微笑。

  即使一生将至尽头,那些她走过的地方,看过的风景,触过的心情,足以让她的生命妩媚生姿,灿若繁花。

(指导老师:阮正年)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5-09 15:47:2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