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二期>心灵家园

花落香亦浓

 

高二理(16)   王江月

抬头,瓶中,桂花蕊碎;

  凝望,风来,香味亦浓。

  明知会凋为何开放?明明已凋为何芬芳?

  花轻颤,人轻叹,不活精彩何以堪!

 ——题记

迎春·欢笑

  开在春天的花,总是无比灿烂。一簇簇争相生长,给人以明媚和温暖。正如十岁的人生,太阳般光芒万丈。天马行空、不知所云,却映射了整个童年的光辉与欢乐。记得小时候的我们只有薄薄的几本书,却会因书上印的那些朵小红花而欣喜若狂或痛哭流涕;记得小时候的我们都爱吃糖,会为了得到一颗巧克力而费劲脑细胞考出100分;记得小时候的我们都会把父母当作天神,犯了一点点小错就会面红耳赤……记得、记得、还记得……

  童年的乐趣与滑稽即使离我们越来越远,用心念想起还是如昨日般清晰。童年如花,花落香亦浓……

荷花·坚持

  春天过去,夏花盛开。在炙热的阳光下,荷花优雅开放。她不热吗?她热。她不累吗?她累。可纵然如此,她仍坚持。正如我们的青春岁月,每天与书本切磋,每周与试卷交流,每月与成绩握手,每年与梦想靠近,最终与成功相拥。很枯燥很疲惫却舍不得放手,一步步坚持,一点点成长,在最困难时骄傲绽放……我们的青春史将会是我们的奋斗史,多年后忆想起,也许会无比感谢当时坚定的自己。

  即使青春一去不回,那酸甜岁月怎会忘却?青春如花,花落香亦浓……

菊花·辛劳

  夏天匆匆过去,秋风吹开了菊花。菊花不争芳不斗艳,却又在百花中占有重要地位。正如默默无闻为我们奉献的父母,他们人至中年责任重大。他们不分日夜地挣钱,只为我们能得到最好的学习环境;他们艰难挤出时间一路颠簸只为好好看一看年迈的父母。他们只求看到我们成功,却不在乎我们是否给予回报。忘我地辛劳,无条件地付出!

  无论我们长到多大,无论以后身在何方,父母之恩怎会忘?亲情如花,花落香亦浓……

梅花·傲然

  如果说冬天是一年中之大寒,那梅花是不是大寒中的温暖?明知无人问津,却仍傲然挺立。正如风烛残年之际不甘心的长辈——那些在教室讲台上倒下的老师,那些步履蹒跚却手握手术刀的医生,那些眼睛极度老花仍钻研于书中的学者……他们,倾尽一生,只为了告诉我们:只要生命继续,何不让精彩继续,何不让奉献继续,何不让大爱继续!

  无论社会如何发展,那些令人感动而敬佩的身影不会在我们脑海中淡去。他们傲然屹立于人群之颠,威严绽放。感动如花,花落香亦浓……

  花之四季,犹如人之一生。不同的季节不同的花,但每朵花都会在属于自己的季节灿烂绽放。即便凋谢了,香味也不会散去,是短暂的美丽也会是一种永恒……

  放眼窗外,落花无奈;

  闭目吮吸,香味犹在。

  明知会凋仍开放,明明已凋仍芬芳。

    花飞舞,人微笑,珍惜当下尤重要。

 

(指导老师:陈世宏)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5-09 11:36:3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