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二期>心灵家园

怀念那些忧伤的时光

 

皖西中学高二(16)    辛悦

 

含着泪,我一读再读,却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题记

〈一〉惊蛰·遇见

  我喜欢站在阳光下,看那些美丽了岁月的花。那些花儿歌唱着我们的世界,它牵引着我们在一片懵懂中遇见。

  于是,在那个暖洋洋的初春,我在五百次回眸中认识了你们。即便是在今天,我依然记得,那些周围恣意绽放的笑容就像照耀植物的太阳,美好而纯净,亲吻着我的每一个神经末梢,不断地告诉我一切本应就是这样,你也一样。

  我的小学时光虚度在一片无知的打闹声中,洁白得如一只羽毛随风飘逝,对于这得来不易如此珍贵的中学生活,我如同一个胆怯的孩子,欢喜如狂却不敢大胆地声张。依旧温暖的太阳,依旧茫然的方向。

〈二〉夏至·旅途

  孤单是件伤心的事吗?如果是,我便再也不会伤心难过。

  学生生涯是一曲快节奏的歌,在一种紧张与充实的旋律中亢奋昂扬。我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在这个记忆的集体中,有那么多优秀的耀人眼目的骄子,但我并不难过,以一种微如尘埃的姿态站着,未尝不是另一番风景。在这段旅途中,我以一个耕耘者的身份走过,那记忆中有我或欢笑或哭泣的声音,有我努力跋涉的脚步,亦夹杂着夏天里有关一场细雨的忧伤,像一只累了喘息着的猫。

  我还记得,同学们曾笑我是一棵倔强的不愿低头的向日葵;那个和蔼的老师说,我应该多一些勇气。

  这些事情,那时的我不曾懂。我,缺少勇气吗?

〈三〉白露·行囊

  无论我曾经如何祈祷,这会是一个永远的过程,可是等我们一起走到了巷末,才知道这只是一个简单的旅途。

  中考结束的那天,我一个人平静地走了出来,抬头看看那些干扁的树叶,眼眶莫名地有些湿润。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说好“不期而别”,只等到匆匆收拾好行囊,从此做个陌路的行人。

  我只是一味地感伤,为何我总是被无情的推倒在我已习惯分享快乐的时刻。我抬眼问那树上的叶子,它只是轻轻地摇晃,剪碎了一地的时光。

  我知道,那是秋天来了。   

〈四〉冬雪·再见

  我终于学会了快节奏地生活,过滤掉那些淡淡忧伤的过往。而当我缓缓地与朋友们交谈的时候,那些真心的笑颜总是浮现而出。看着我的那些友善的朋友,忽然会想起某个遥远的午后,那个有着紫藤萝的地方,那些不再回来的友人,那个曾胆怯又倔强的我,心中便有一缕微风拂过,枕籍着冬日的声声叹息。

而现在,对于我来说,似乎没有什么是无法释怀的了。当一条路蜿蜒到尽头,当一首歌吟唱到静止,当一场戏就这样曲终人散,落幕离场,那时的我们,终会找到属于自己的暮霭星光。

谨以此文,致我们青春中逝去的忧伤时光。

(指导老师:吕丹)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5-09 11:36:0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