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二期>心灵家园

心灵“创可帖”

 

高二理(16)    张婷婷

    给时间一点时间,让过去的过去,让开始的开始。

——题记

  我绝望地趴在桌上,等待暴风雨来袭前的宁静。闭上眼,想起我的期中考试,不免心寒心忧心虑一起涌来。是的,我始终没办法像男孩子一样豪放。“去留无意,看天上云卷云舒”,只不过是些即兴辞藻罢了,我想。窗处天色阴沉,细雨朦胧,阴风呜咽。

  “唉——”我无奈,睁开眼,却看见曾几何时贴在课桌上的考试名次折线图,它记录了从开学到现在我的所有排名。跌跌撞撞,始终不如人意。“咦?”我十分惊讶地一下子直起身来,把同桌吓了一跳。我可不管那么多了,眼睛紧盯着那张纸:后面的期中及之后的位置上竟出现了铅笔作出的折线!旁边还有一行英文:Best wishes!太奇怪了吧!我使劲揉了揉眼睛——确实没有看错啊!这会是谁添上去的呢?而且所添折线比我之前的成绩高上好几倍!这是一个善意的鼓励吗?还是一份默默的坚守?我满脑子疑问,随之而来的又是阵阵感动。多情的种子又在心里生根、发芽,不觉已朦胧了双眼。同桌惊愕:“你怎么了?”我微微一笑:“没事,就是……窗外的风扬起了尘沙。”

  晚上回家的路上,感到分外的轻松,竟跑了起来。原来,我并非独自一人,还有许多人在我看不见的视野里默默牵挂,与我同行。

  喜欢奔跑时风呼啸而过的无拘,喜欢奔跑时两鬓的柔发轻轻拂过耳廊的丝滑。那位善良的人啊!或许我们素昧平生,或许我们情同手足,或许我们曾擦肩而过,或许我们正近在咫尺。但无论如何,你的一个小小的善举却给我的心灵贴上了一片创可贴,让我能够时刻感动地哭起来,放肆地笑起来!你的一声暖暖的“Best wishes!”将支撑我勇敢地站起来,无畏风雨,坚强地走下去!

  我这样想着,奔跑在前进的路上,人生的路上!

 

(指导老师:陈世宏)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5-09 11:31:5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