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二期>心灵家园

心 愿

 

高二文(1)    余玉

成长是一扇树叶的门,是一段春天般的路程。童年有一群亲爱的人,沧海桑田般地拥有。

——题记

一、 红尘旧梦

  “有生命就会有回忆,你无法抗拒,也无处躲避。你是尘世中的人,回忆便是你的影。”

  往昔与现实,便如光与影的交织。细细密密,沉重如网,禁锢压抑的心灵。我无法做到洒脱,无法对过去那个成长中的自己做到坦然接受,也无法为过去的不堪立下一个矫情的墓碑。的确,我总站在过来人的角度批判过去,永远不知下一步该如何做犯傻的自己。如果当时也如现在这般知晓过去的前路,我想我断然不会走到这一步。不会让自己在转眼即逝的时光中混沌度过,也不会执著地坚守着一个不可实现的妄想。佛说:执著是人生苦海的轮回,可我的执著呢?只能是一段没有起点亦没有终点的空白。

  有人忘了回忆,而我忘了忘记。

二 、尘世蹉跎

  我跪在偌大而空旷的教堂里,怀里抱着圣经,倾听着自己有力的心跳。沉重的气氛,无端的压抑,却又让我感到无止尽的平静。我对那个手执十字架的牧师说,我要忏悔。

  是的,我要忏悔。

  春去冬来,年复一年。在世上肆意涂抹十七年,可我依旧迷惘如初。我无法跟别人自信地渲染自己的一技之长,也无法达到一直向往的高度。依旧每天平淡地生活。我的理想被我填埋在内心深处的谷底,无处查寻。不安、悔悟萦绕在我的周围,如果当时……但,木已成舟,现实无法追溯过去而更改,只能徒劳无获。唯有忏悔是让自己获得心安理得往前走的缘由。

三、 心愿初始

  受难者的信条曾说过:我的祈求都落空了,却得到了所冀望的一切,我是备受上帝眷顾的人。

  我所祈求的与我所希冀的,根本就是两种不同而又极端的世界。我无法得知上帝是否对我也存着那么一丝眷顾,但我却愿为了自己的祈求与希冀,追求梦想的烛火。托尔斯泰曾说过: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是观望者,一种是行动者。大多数人都想改变这个世界,但没有人想改变自己。如果可以,我愿做第二种,让岁月把我雕琢成自己最美的最欣赏的现实,因为我不愿也无法面对一无所有的未来和一无所知的愚钝。

从此,我不再仰脸看青天,不再低头看白水,只谨慎着我那双脚步。我要一步步踏在泥土上,打上深深的脚印。

(指导老师:阮正年)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5-09 10:46:2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