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二期>心灵家园

以青春的名义

 

高三文(10)  齐瑶

关于青春,有太多的话想说,有太多的话要说。这一夏,没什么不同,还是日上三竿时起床,深夜人静时入睡。彼时的天空晴朗得让人愉悦。有多少次我希望时间就这么静止,不再流逝下去,好像太多美好的事物经不住时间的考验,所以,不知道到底是物是人非还是人是物非。依稀记得小时候的曾经,记得所有关于快乐的因素,田野,树苗,小路,池塘……儿时的池塘,现在恐怕早已是彼岸花逝,物旧人非。

  青春,是一个既单纯又复杂的过程。这个夏天,看了很多电影,我会把自己放在每个故事的某个画面,在某一句话上徘徊,并且回忆着自己的青春,然后才发现原来青春是那么的一言难尽!不是说得太多而仍然觉得说不清楚,就是找不到适当的语言来描绘,因此只能无言以对。是什么时候,在清冷的月光中感觉到自己无处不在的悲凉?又是什么时候,在晴朗的天空中贪恋那一丝温暖?不知行了多久,也不知要行多久?总是觉得,行走好像就是一种无声的鞭笞,没有选择。然后,继续,如是而已。

      总是想着要是某天我被带到一处小小院落,屋后清澈小河,屋前梨木小桌,满院子桃花灼灼。乡邻的孩子扯着我的衣角讨要糖吃,他们可爱的小脸蛋荡漾着幸福,那笑容,发自内心,简单真实。入夜,我们一同荡着一只竹筏,顺着小河漂流。竹筏荡到竹林深处,身旁的小朋友唱起歌谣,月光如冰蓝色的绸缎一般薄薄地笼在他们身上。四周弥漫着清新的香,周围流萤点点,仿佛置身于银河天宫,一眼万年。那一刹那,我几乎觉得,这一切的满心欢喜,都会是真的。所有的一切都会结束,当然,只是我以为。

     青涩,懵懂,可笑,珍惜……这是我能想出最适合青春的字眼,当然不乏前两天看到的:微疼。是的,微疼的青春,或许在每个人的记忆中都会有这样或那样的遗憾、不舍甚至痛苦。那些拼凑出的青春的文章,好像就只有这两个字能够诠释。如果有一天,青春变了灰色,文字依然是我内心的琴弦,因为我所信仰的,是文字赐予的。

      在青春的旅程中,总有关于成长的苦涩与生命的不完美,但紧要的是我们如何拥抱着这样的遗憾,继续走向遥远且未知的未来。

 

 

(指导老师:陈光富)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5-09 10:45:5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