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二期>心灵家园

抓住兔子的尾巴

 

高二文(3)  高亚丽

抬头,星星不是星星,是你们的每一个微笑和每一次皱眉。低头,花谢不是花谢,是年华似水飞流。蓦然回首,匆匆。闭上眼,是悄盼故人来;睁开眼,是多情笑我痴。

吃货同桌

  什么叫心有灵犀?斯丢和阿诗便是的吧。斯丢来到了新学校很兴奋,因为她已经是一名高中生了。找到了新班级,斯丢一眼就看到了一位漂亮的女生在找座位。斯丢第一次鼓起勇气和新同学打招呼:“嗨,同学,我的桌子擦干净了,和我一起坐吧!”“好啊!”女孩笑着说。然后,斯丢知道了女孩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阿诗。斯丢和阿诗好像有很多话要讲,像是多年不见的老朋友。不过,斯丢印象最深的是阿诗给了她一袋香喷喷的金针菇。那一天真是个好天气!

斯丢遇见了弗雷

  老师排了新座位,斯丢和阿诗依旧是同桌。前面是新同学,斯丢倒没了勇气和他们打招呼,阿诗也一样。直到一个星期后,是一次数学测验,老师报到了一个人的名字,阿诗前面的男生站了起来。噢,他的名字叫弗雷。下课后,阿诗问道:“你叫弗雷啊?”弗雷很鄙视地说:“你才知道啊,我都知道你的名字了。”阿诗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哈,弗雷好像大姨家的狮子狗,很可爱,斯丢想。

阿摩带我走

  从此,阿诗、弗雷和斯丢便一起上课,一起背英语单词,也一起欢笑。阿诗很有主见,也很开朗,就是有点胆小。弗雷很聪明,很低调,有时也臭美一番。而斯丢就是一吃货,很傻很快乐。他们是对手,更是朋友。只是中间有个小插曲,弗雷自己跑到后一排去坐了。后来,斯丢和阿诗也分开坐了。不过,他们的友情依旧没变。后来,斯丢认识了阿诗的老爸,是一个超聪明超幽默的人,斯丢也搭过几次便车,很开心。斯丢也成了弗雷的后勤部。吃晚饭的时候要带两份,有时人多要排队,是个体力活。反正就当减肥吧!斯丢每次都这么想。时间长了,斯丢发现有莫名的感觉在发酵,很慌乱。但有句笑话怎么讲的?太熟了,不好下手。于是,斯丢告诉了表姐。表姐说,在这个年纪,有些东西珍藏在心里远比说出来更美好。斯丢觉得很有道理。

失去的意义

  斯丢仔细想想,这一年里和阿诗、弗雷在一起度过了很多美好的时光。17岁,斯丢最喜欢说:然后呢?对啊,然后秋天来了,步入高二就要分班了。阿诗、弗雷和斯丢就要长时间地见不到面了。斯丢学文,而阿诗和弗雷学理。弗雷说开学要送斯丢一份礼物怕是没机会了,虽然是同一个学校,但隔着楼层却也是很远的距离。斯丢想,这样的分别算不算失去。表姐却说:“失去的意义就是提醒我们,要加倍珍惜拥有的。世界没有永恒,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当失去的时候,不会为曾经拥有时而遗憾。”斯丢也想起了一句话:“真正的朋友是很长时间不联系,但开口却如平常一样。”斯丢觉得很欣慰。

  故事到了这里,没有结局。斯丢是我,我亦是斯丢。我认识了新同学,也开始了新的生活,那些落满了阳光的回忆将珍藏。

  人终究是要长大,我们总不能流血了就喊痛,怕黑就开灯,想念就联系,疲惫就放空,被孤立就讨好,脆弱就想家,最漆黑的那段路终要自己走完。抓住兔子的尾巴,让美好相伴。

(指导老师:吴克思)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5-09 10:43:2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