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二期>个性飞扬

我与未来有场约定

 

高二理(9) 荣旭发

 

盼啊盼,每每考试结束后,我都会满怀激动的心情,期盼着成绩快快被公布出来。尽管有时考试结果不尽如人意,但这种情绪从未因为一些小小的打击而从我的心中溜走,曾经到现在,是这样,我想,现在至未来,亦是如此。

  半年前,学校的一场大考中,我取得了一份优异的成绩,不光是我自己,同学、老师、家长在内心里也十分地为我高兴。我很自豪,也很欣喜,于是准备从自己的“储蓄银行”中抽出一点钱,去中心商场买一些自己喜欢吃的东西,不枉我考前勤奋努力。这次,可真得好好地犒劳一下自己。

  出发的心情很好,天气似乎也晴朗了许多,阳光明媚,万里无云,仅是那蔚蓝的天空就为这繁华的街市平添了一处亮丽的风景,道路两旁,排列整齐的行道树,抖了抖身上的灰尘,舒展出翠绿的枝叶,连那些低矮的小草,也挺起了腰板,面带笑容,为这个城市的美贡献出了自己的微薄之力。我正陶醉,竟没能发现自己已经不知不觉间来到了商场门口。

  也真奇怪,今天商场里的人并不如以往那般拥挤嘈杂,我这才发觉,刚才外面的马路也比往常平静了许多。但我并没有多想,就进入了电梯。我按了一下八楼,于是电梯开始缓缓向上移动。但是到了八楼它并没有停下来,而是继续往上,而且速度越来越快,在我就要窒息的那一刻,电梯停了下来。我被吓愣住了,电梯门已缓缓打开,我还呆站在原地。待我醒过神来,才发现我已被一群奇装异服的人团团包围,他们用很惊奇的眼光,注视着我,并不时嘀咕着说:“这是谁呀?!穿这么out,哪来的?”也有一男嘀咕到:“会不会是即将开拍的4D大电影《改革开放富农村》的临时演员?”于是,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我被一群手拿iPhone 10的人当猴子般乱拍一通。这地方我实在是呆不下去了,在人群的吵嚷声中,我冲出了电梯,奔到了我也认不出是什么地的地方!但我没有停下来,匆忙中我撞到了一个人,真巧,他就是——未来的我。

  他也认出了我。于是,兴致勃勃地将我带到一个高级饭馆,请我撮了一顿,然后我向他详叙了事情的由来,从他口中,我了解到,现在是2050年,可是我竟然发现,已年过五旬的“我”,仍如此年轻。原来,未来的我是一家企业的经理,年薪过百万,生活虽不算特别富足,但很幸福美满。他还挺幽默,乐呵呵地对我说:“日子好,心情好,人自然也就显得年轻喽!”我也笑了,会心地笑了。

  一番谈话过后,我在他的帮助下,回到了现在,他还送了我一部特殊的手机,待他有空时,与我联系。我虽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旅途,但是却心生喜悦,看到我未来的样子,我很欣慰。

  半年来,我恍恍惚惚,一直在幻想着与他再度重逢的画面,同时,未来的境况也令我感到甚是满足,以至于我这些日子不思进取。时间过得很快,但这半年来,我从未接到过他的任何电话,我不知道为什么,但也很想知道是为什么。终于,在又一次期中考试过后,我带着沉重的心情,决定去探访探访他,还是和上次一样,我来到了2050年,眼前的景况依旧如此,但找了很久却依旧没能寻到未来的我。我试着去旁边的小餐馆询问一下,却无意间发现“未来的我”正在此间餐馆中充当一位服务员。他看见了我,眼神却不如往常那般温和。我仿佛从他的眼中看出了对我的仇视与内心的悔恨。我很失落,大概猜到了什么,于是悻悻地走出了餐馆。

  但我留下了他的那部手机,并在信息栏中打了一个草稿:“让我们之间定下约定,来年的今天我会再来看你,但我相信我会看见辉煌的人生,辉煌的自己。”

(指导老师:陈曾曾)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5-09 10:27:3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