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二期>多元交流/成长印象

二人友谊

 

高二文(3) 吴萌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说话的时候吗?你一定记得的吧?

  好吧,我承认是我记不清了。

  貌似是体育课的时候,你站在我旁边,后来不知道因为一个什么话题我们东扯西扯聊到一块去了,然后就渐渐熟悉了。

  这样说是不是太敷衍了?其实我是真的记不清了。

  

  必不可少要提到高一时的军训,你站在我左边,每次帅气教官喊“向右看齐”时,我都会看到你努力憋着不让自己露出大牙的纠结表情,然后我就很没有出息地笑了。后来,后来我们就成为了六班军训期间的一道独特又具有标志性的风景线——一个45°仰望天空泪流满面,另一个90°侧对阳光犯二地傻笑。我说,阿黄你至于吗,被罚站都能笑得这么没心没肺?你依旧笑着对我说,草草你没有发现这个角度很方便看下面的帅哥吗?我大  ,这厮的心理也太强大了吧!

  后来,我们就一起探讨哪个班的教官穿军装更帅气,最后发现还是自己班的长得还可以。

  

  从那以后,我们迅速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好像也理所当然是这样。在高一的那段水深火热的日子里,我们做过很多常人无法想象的、令老裴后怕不已的奇葩事件,由于考虑到各位心脏的承受能力就不一一列举了。总之,能让我们的奇葩老裴和我们隔壁的隔壁班的英语老师送给我们“六班活宝”的荣誉称号的事件,肯定也不会是什么普通事的,对吧!

  

  有一次你对我说,阿萌,你知道我对你的第一印象吗?我说,废话!你又没对我说过,我怎么知道啊?你说,第一次看见你,觉得你很冷,因为你一开始不跟任何人说话,干什么都是一个人,但后来接触了才知道你那么安静都是假相。话毕,我们互掐。

  

  现在,我们除了晚上回家,似乎每时每刻都粘在一起,我们越来越熟悉彼此,也越来越分不开。虽然有过很多次的冷战和小吵小闹,但不超过一天我们总能重修旧好继续大秀恩爱。

  其实阿黄,你为我们的事情和改变我都知道也都看在眼里,有时候会很感动,真的。

  还记得你信誓旦旦地说以后要和我考上同一所大学?那笃定的样子,真的能秒杀到我的眼泪。

  还记得那些可以用“希望你”开头的句子?

  希望你别再胃疼了,

  希望你不要再和我冷战,

  希望你能够幸福,

  希望你可以实现你的梦想,

  希望你和我真的可以考上同一所大学,

  希望你以后结婚,我可以当伴娘,

  希望你就算一个人,也能够坚强。

  阿黄,无论你喊我草草、阿萌、阿喵还是别的什么,我都会在你身边。

  其实我想说的是——阿黄,你永远都是我……家的狗,我也永远是你……的猫。

  

  好吧,最后来一句结束语——让我们猫狗仗剑走天涯!

(指导老师:吴克思)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5-09 10:29:5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