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二期>多元交流/成长印象

人生不只一张牌

 

高二文(4)    黄闻文

 

凌乱的房间充满了烦躁的气息,一团糟的被窝里正躺着鬼吼鬼叫的我。表姐一推开门便看到这样凌乱不堪的画面。

表姐是中学的心理辅导老师,她轻拍着我的头问我怎么了。于是我一股脑地倒起了苦水,期末考试理综成绩很不理想,本来打算学理,可是物理已经连续三次亮红灯!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没有的啊!表姐听了忍俊不禁。

“我们来玩个游戏吧?”看着她神秘地朝我眨眼睛,我点了点头。

  表姐变戏法似的从包里掏出一副扑克,从中抽出几张,摆在我面前,我瞅是6张不同花色的“J”到“K”。

  “现在,在其中选一张,在心里记住它是什么牌什么花色。”

     我选了方块K。

   “闭上眼睛,心里默念你的牌。”

     闭上就闭上,反正你不知道我选的是什么,看你有什么花招。

  “好,睁开眼睛。看!我已经取走了你的牌!”

  我仔细地寻找,天哪!我的方块K不见了!只剩下五张牌!只是少了我的方块K!

  我不可思议地望着表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表姐笑眯眯地揭了密,谜底竟是如此简单!

  原来,我睁开眼后看见的牌,完全是另外一组,都是J到K,但花色不一样。为什么我会上当呢?因为我死死盯住一张牌,忽视了其它牌,当然只看到我的方块K“没有了”。我恍然大悟的同时,也明白了表姐的良苦用心。

表姐的游戏告诉我,人生不只一张牌,此路不通,必有通衢。

(指导老师:张连泽)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5-09 10:28:4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