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二期>从海峰走来

感谢您——六安二中

 

高三理(13)  王晓月

 

在皋城,有着一处特别的“景点”是二中;清晨传出悠扬国歌声的地方,是二中;井然有序,绽放精神文明之花的地方,也是二中。

  二中,感谢您!感谢命运让我在16岁的花季与您相遇。当我们每个刚出家门的学子怀着好奇却畏惧之心来到高中,您用您的关怀与关注,消除了我们之间的陌生,让我们莘莘学子都能真切地感受到您的伟大与亲切,让每个怀揣梦想的学子开启了追梦之路。感谢您,让我拥有追逐梦想的舞台与勇气,我是如何幸运能够与您相遇。

“博学笃行”胜校训

  “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这是朱熹的名言。其中,“博学”“慎思”“笃行”已经作为二中教学楼的名字。如此称呼,才真真正正体现了学校的文化内涵。这让每个学子油然而生出一种自豪感,为二中而骄傲,为我们在二中而骄傲。“博学慎思笃行”虽不是校训,却胜似校训。作为教学楼的名字,它能以它独特的魅力鼓励每一位学生奋斗拼搏。感谢您二中,让我在充满文化气息的笃行楼中学习。

“墨点浪花”胜桂花

  初秋时节,二中格外迷人。没有百花竞放的奇景,却有美丽小巧的桂花竞相开放。李清照的诗句“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给予桂花很高评价。沁人心脾的桂花用它独特的香味吸引每个人,使来到二中的每个人都能以美丽的心情开始每一天。然而,与《墨浪花》相比,桂花又将逊色了。近年来,六安二中致力于在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上弘扬人文教育,各层领导与老师齐心协力将校刊《墨浪花》由墙报到报纸,再到刊物,如今更是安徽省十佳校刊,让我每次阅读《墨浪花》时都充满期望与敬意。校刊中的每一篇文章,每一幅画作都凝聚了许多老师与学生的心血,我们更要用青春去呵护这朵美丽的花。感谢您二中,让我能够嗅到最美丽的芬芳,感受到自然的魅力;让我能在学习之余,从《墨浪花》中获得营养。

师生齐力创奇迹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在二中的学习生活中,苦难与欢笑交杂,但只要一看见二中的标语“尊严、快乐、幸福、向上”,就抱怨全无,重新燃起希望。在通往教室的路上,许多人都习惯用奔跑的方式代替走路,不论老师还是学生。因为每个老师都以真情付出,不会耽误学生丝毫时间;每一位学生都有追逐自己七彩梦想的心,坚信只有奔跑与拼搏才能收获成功。二中师生齐心协力,一定会不断创造奇迹,助每位学子完成梦想。感谢您二中,让我真切地感受到梦想就在不远方。

  九十年,您在不断成长,哺育了一代又一代学子,我衷心祝愿二中能在未来走得更坚实并迎来霞蔚满天。

  (指导老师:王恒)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5-09 10:16:2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