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二期>从海峰走来

最美的时光在最爱的校园

 

高三理(1)   谢思奕

 

有一个地方,曾经抓住我的心,绊住我的脚步。

  三年,高中三年,是我最美的青春时代,是我穿毛衣的日子,是我穿运动服的日子,是我穿球鞋的日子,是我可以肆无忌惮开怀大笑的日子……这些美好的时光是存在于我的高中校园二中。

  漫步在校园中,去阳光斑驳的小道,去钢琴响起的教室,去微风吹起的操场;去看墙头飘动的草,去看枫叶透出的红,去品桂花淡出的黄,去看不期而落飘落的雨……午后的阳光是淡淡的金黄质感,朝气弥漫着整个校园,我坐在长椅上,闭着眼,感受这一切,享受这一切,陶醉这一切。我想抓住这淡淡的,渐行渐远的青春和我深深爱着的校园,正是在校园的日子让我有了可以回忆的过去,也是因为那微风吹过的夏天,才让回忆变得香甜。

  初中填志愿,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二中,我下定决心在二中度过我三年的青春岁月。三年,一晃即将结束,难舍的校园,难舍的伙伴,难舍的老师,就像一阵清香,萦绕在我的心房。校园的桂花多么可爱,挥挥手就要告别,欢乐却无奈,光阴好像流水飞快,日日夜夜,二中灌溉了我的青春。二中是绿色的,处处都是茂密浓绿的树木和小草,丛中开放的小花像晶莹的浪花,盛开在我的心海。留在二中的,是淡淡的青春,是纯纯的爱。

  我想说,我不后悔选择了二中。在二中的三年,是我奋斗的时光,我真正地明白了如何去拼搏去追求;在二中的三年,是我欢声笑语的时光,我见证感受了纯正的友情与师生情;在二中的三年,是我成长的时光,二中不断在努力在进步,同时也带动我不断努力不断进步,人的成长与可赞不正是如此?可惜时间太瘦,指尖细小的缝隙如沙漏般挡不住似水流年,所有的美好与回忆都将定格成一个标本,永垂不朽。

  每个人的回忆里都该有一列长长的火车,而二中正是这列鸣笛的火车,搭载着我,驶过了三年的岁月。随着时间流逝,这段岁月或许会如同树皮一样坚脆又易碎,成了珍品,成了宝藏。

  日后,无论我在天之涯,还是地之角,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只要我活着,就会有一种期待回来看看。

(指导老师:李学凤)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5-09 10:15:0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