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二期>从海峰走来

生日快乐 Happy Forever!

 

高三理(15)    夏成飞

 

幽幽淠水,巍巍学宫。昨天,你从海峰走来,步伐矫健,身姿轻盈。今天,你张开怀抱,迎接四方学子。世事变迁,不知不觉地你已度过了二十个春秋!白驹过隙,你却容貌依旧,当你送走一批又一批的学子时,悄然间,新世纪来临,今天,是你的生日。

  二中,你让人爱之深而难以割舍。当我怀着憧憬走近你时,你像个耳提面命的长者,引领着我规划自己的将来;你恍若一位潜心研究学术的学者,一丝不苟,严谨而又不失风范。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你时,你开始了繁忙而精彩的一天;当晨读的铃声响起,琅琅悦耳的读书声像一曲曲的交响乐,演绎着不同乐调风格的乐曲。校园中,我看见一批批行色匆匆的学子们走向不同的方向,去追逐着属于自己的那一份未来,而你,不就是那盏指路明灯吗?

  你的生活就像彩虹,唯美璀璨又五彩斑斓。冬去春来,夏末秋至,你九十年如一日地像个孩童般露出纯真的笑脸,迎接着穿山越岭而来的求学者,你未曾让人们失望!因为责任,你选择了默默耕耘,哪怕是暴戾顽劣的孩子也被你包容宽大的怀抱所感化。

  我只是你众多学子中的一员,也曾有过彷徨失落的时候。当我漫步在寂静的校园中,夜晚,静谧安祥,宿舍的灯仍开着,耳旁似乎听到了风声,那是你的呼唤吗?我似乎看见了你的微笑,你用无声、用智慧为我指引一条路,使我感到分外亲切。这条路上并没有铺上光彩夺目的珠宝,但在终点,却有无比清甜的甘泉。

  古希腊先哲有言:教育的目的是使人们摆脱对于现实的奴役。我想,你正是这句话的践行者。

  也许暂时的跌倒能迷惑人们的方向,但只要我们还能微笑,还能思索,还有你谆谆的教导,那么黑暗就永远不能泯灭我们生而为人的心灵,曾活在这世上的证据!

  今天,是你九十岁的生日,我想对你大声地说一声:生日快乐!

 

(指导老师:李学凤)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5-09 10:13:5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